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发动机厂开工 H30 Crossover明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8:32   中国青年报 字号:

  6月26日,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开工建设。该工厂位于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厂区,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一期建设用地3.2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下半年竣工投产1.6升发动机,投产时年产能达到6万台,一期年产能达到30万台。该工厂将陆续投产A平台1.6系列发动机,B平台2.0系列发动机。新开发的机型,包括涡轮增压发动机等将逐步在工厂投产。A平台A-16发动机批量生产后,将装备东风风神系列乘用车。

  “发动机工厂开工建设是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又一次跨域,标志着东风自主发动机由商用车向乘用车领域的跨越,东风乘用车事业由整车制造向关键核心总成的突破。”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介绍,根据发动机排量,东风乘用车将在目前产品的基础上向上下延伸,推出相应的产品。目前在售的S30和H30出自C级平台,公司已经规划了D级平台和B级平台,D级平台将生产2.0L到2.4L的中高级轿车,B级平台主要生产1.3L到1.5L的紧凑型轿车。“D级车将于明年年底前推出,基于H30的Crossover车型也将在明年推出。在动力总成建设方面,东风乘用车的变速箱研发工作正在进行,目前已开发出MT变速箱的样机。”

  技术人员介绍,一期生产的A平台A-16发动机由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历时5年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它经过200多台性能试验和搭载试验,所有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用电子节气门,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降低尾气的排放。通过选用铸铝等轻质材料,整机重量仅为110kg,满足国IV规定。

  马连华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