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成都车市惊现“府南河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7: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城市展厅
城市展厅

  4S店“进城”,车商开建城市展厅  

  十年前,成都楼市高举“河居时代”的招牌,府南河(锦江)沿岸由此成为新一代成都人最向往的居住地之一。如今,这里独具的地理优势和人气,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车商,成都车市府南河商圈渐成气候。上周,成商日产城市展厅正式落户府南河边的武城大道,此前它曾在五桂桥经营了整整七年。而就在不久前,豪华车代表宾利、新双立进口大众和通孚祥沃尔沃,以及品信斯柯达、新元素名爵等品牌,都先后在府南河周边开出了城市展厅,成都车市刮起了一股汽车4S店集中“进城”的风潮。  

  4S店进城买车就像逛超市  

  新搬迁到市区的成商日产城市展厅,与传统的4S店相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集品牌体验、车型展示、新车销售、售后服务和二手车置换于一体的经销商展厅。对此,东风日产成商专营店表示,“由于该城市展厅位于成都市中心,将极大地方便消费者赏车、购车,让消费者买车就像逛超市一样方便”。此前的6月初,通孚祥沃尔沃将城市展厅选在了靠近天府广场的  国栋大厦,这一城市展厅并非传统的沃尔沃品牌城市形象店,其具备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功能,“除了拥有车型鉴赏、售前售后服务外,车主还可在这里进行商务洽谈,午后小憩甚至朋友聚会”,通孚祥沃尔沃4S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洪宇表示。  

  吸引车商兴建城市展厅的最大诱因,无疑是城区比郊区更易聚集人气。“我们城市展厅的销量在逐步攀升,最多的时候月销量超过了100台,比很多4S店的销量都要大”,早在2007年12月就入驻府南河商圈的品信斯柯达负责人王丽称。她表示,现在上班族生活和工作节奏都很快,去传统的4S店动辄三四十公里,而城市展厅就设在市民家门口,能让消费者很快实现选车购车,颇受市场欢迎。  

  颠覆传统城市展厅或成趋势  

  城市展厅与传统4S店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对建店位置的选择,汽车经销商从城郊搬进繁华城区,既节省了土地资源、降低了投资成本,又为投资人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从规模上来看,可不必按照4S店的苛刻要求,但4S店的那套功能却一应俱全。当然,由于位于城中,也为消费者带来方便,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购车体验。  

  王丽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最初城市展厅并不太被消费者和市场接受,但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心理的变化,其对城市展厅逐渐认同,现在看来,“4S店+城市展厅”的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成都车市的一种全新发展趋势。高端品牌宾利和西部首家德国大众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定制中心先后落户成都香格里拉,就是对这一观点的最好例证。  

  同时,数位资深车媒记者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现在经销商新建店选址越来越困难,建个像样的店投入也大,而且厂家进行市场扩张不能再向外无边蔓延,进城与消费者拉近距离是趋势,这些因素或将促使颠覆4S店传统,城市展厅有望成为车市潮流和趋势。  记者文雅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