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州打造三大汽车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投资215亿元推进多项汽车工程重点项目

  多个被纳入今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汽车产业工程进展顺利,包括预计2015年完成的广州开发区、增城、花都三大汽车产业基地。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俊)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多个被纳入今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汽车产业工程进展顺利,包括预计2015年完成的广州开发区、增城、花都三大汽车产业基地,有关部门希望通过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汽车整车及配件厂形成行业规模,促进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

  据悉,广州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工期最长,从2002年开始直至2015年,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其中财政投资82亿元,其余通过银行贷款和利用外资解决。

  三汽车项目今年投资23亿元

  目前,该产业基地正在进行征地、土地平整、供水供电等设施建设,到去年底累计完成投资90.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

  从2008年开始规划,预计到明年完成的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按轿车20万辆/年和发动机25万台/年生产能力进行规划),计划总投资38亿元,由企业自筹资金解决。目前,整车四大工艺厂房已基本完工。到去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该项目有望带动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业发展。

  此外,位于从化的广汽日野汽车项目首期工程也将在明年完工,项目总投资23.99亿元,其中企业自有资金10亿元。目前,涂装、冲压、树脂车间机电安装工程已完成,焊装、总装车间已全部投入使用。到去年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

  新闻链接

  本田汽车上月在华产量突告下降

  但今年前5月同比产量增长仍近三成

  昨天,本田公布5月份汽车产销和出口数据。统计显示,5月本田在华汽车产量为37367辆,同比下降15.7%。不过前5月,本田在中国的累计产量为265855辆,录得27.2%的增长。

  5月份,本田在日汽车产量为74588辆,或同比增长41.6%。海外产量为203955辆,或同比增长43.2%。本田在日本以外的全球市场连续取得第6个月的同比增长,而在本国市场的同比增长势头也保持了5个月。

  从各大海外市场看,美国市场5月份同比增长最为强劲,达74.4%。不过,本田第二大海外市场中国在5月份却录得了年内第一次同比下降。

  另外,丰田汽车、日产5月在中国的汽车产量分别增加17.9%和34.6%。    (刘俊)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