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飞上枝头变凤凰 昌河汽车驶上“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7: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字号:

  1982年, 中国最早的微型客车在昌河汽车公司诞生。经历二十八载年的风雨磨练后,昌河汽车陆续推出的多款精品小车,已经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以实用、时尚、实惠给消费者惊喜,成为众多用户的“精明”之选。

  2009年底,昌河汽车跻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新体系,成为国内汽车前四强中的重要组成。2010年第一季度,昌河汽车再创产销历史新高,整车生产58826辆,销售62838辆,同比分别增长72%和67%,可谓风生水起。前期的积淀,大胆的革新,销量的飞涨,以及中国长安大品牌的效应带动,昌河汽车正渐入“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佳境,驶入企业发展的“快车道”。

  新车接踵而至,强势打造市场信心

  中国长安集团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徐留平曾表示,“未来的10年将是中国汽车大发展的10年,也是竞争更为激烈的10年。对于中国长安和昌河汽车来说,一方面要把规模做上去,另一方面就是要把产品、竞争力在细分市场里做到数一数二”。

  4月底,一款重量级新车北斗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在北京车展惊艳亮相; 5月底,国家“汽车下乡”政策迎来首款合资品牌车型——1.2L浪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8月,搭载1.4L发动机的家用轿车利亚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即将投放上市;9月,加长版福瑞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微型客车也将上市;在年底,最为市场期待的昌河铃木重量级小车铃木splash也将在媒体与用户的灼热期盼中登场。

  如此频繁的新车上市,昌河汽车在整个黄金小排量产品体系以及细分消费市场,实现了其他品牌难以匹敌的全面覆盖,而用户得到的则是更为丰富,更为时尚的新车选择,未来三年,昌河汽车还将继续引进4至5款全新跨界车型。

  独特模式,构建体系竞争优势

  “依托中国长安大品牌的强势带动,昌河汽车在生产、开发、技术、管理、营销、售后等环节,形成专属于自己的特色经营模式”,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表示,昌河汽车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市场竞争体系。

  在生产开发与技术环节,昌河汽车将延续“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品牌主张,坚持走小排量汽车发展之路。凭借日本铃木及中国长安集团研究院的强力技术支持,昌河汽车坐拥5个先进产品平台,可实现产品技术、品质和开发的跨越式发展。 

  对于营销和管理,昌河汽车将依据集团整合方案,逐步解决多级法人决策效率的问题,加快经营管理中研发、采购、管理和文化快速融合。为此,昌河汽车将在原有销售渠道和网络的基础上,配合中国长安渠道的资源共享机制,完善渠道以及企业与终端信息化建设,构建更为科学的营销管理体系。

  当然,作为最重要的售后和服务环节,昌河汽车“以顾客为中心,让客户满意”的理念将更加深入,建立独特的售后服务品牌“一路关怀”,针对不同季节时段设计特色人性化售后服务,强化产品与服务一体化。

  我们有理由相信,昌河汽车的未来发展,定会如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所说,“在中国长安目标规划的指引下,昌河汽车实现100万辆产销量,达到集团20%的产销比例,共谋未来中国长安的大发展,开启汽车行业的竞争新格局。”这个目标,并不遥远。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