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集团获2010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3: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6月19日,“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在北京揭晓,共约80家企业光荣上榜。其中,北汽集团、华晨宝马等7家汽车企业入榜,北汽是获得“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唯一的中国汽车集团。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是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联合颁布,经过课题组近六个月的认真研究、分析对比,并由评审委员会依据社会责任评价体系10项一级指标、44项二级指标,包括公司治理和道德价值、就业与员工权益保护、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产品质量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对1000家目标企业进行系统、科学评价后最终确定的。这是对北汽集团三年来,实施集团化和跨越式发展,加快发展步伐,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所取得的成果一次综合检验和肯定。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按照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带领全体北汽人进行结构调整,提高企业运营水平,形成整车制造、零部件发展、自主研发、服务贸易和改革调整五大平台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汽车行业带动作用强的特点,以整车为龙头,形成了一条对经济发展拉动作用明显、对劳动力就业促进效果显著的汽车产业链条。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注重人文关怀,把员工视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核心资源,关心员工的切身利益,建立了集团困难职工家庭帮扶机制。切实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受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进行捐款捐物和开展灾后重建。充分发挥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

  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的同时,北汽集团的厂部级领导干部培训也圆满结束。巧合的是,这次北汽集团的高层培训是以“企业文化”为主题。北京汽车已确定把“致力人文、崇尚科技、引领绿色,具有国际竞争力,排名世界500强” 作为企业的愿景,把“实业兴国、产业强市、创业富民” 作为企业的使命。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