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09深港澳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韩寒:我不是精神领袖 现在喜欢李宇春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5:11   新浪汽车 字号: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和李宇春都上过《时代》的封面,你觉得你和她有什么共同之处?

  韩寒:大家都信我们,事实上我挺喜欢李宇春的,以前我不喜欢,真的。因为她的歌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但是后来看过李宇春的几个访谈,我对她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观,我挺喜欢这个女孩子的,她说话特别有意思,而且也很坦率,我觉得她很不错。

  记者:你觉得你们有什么共同之处?

  韩寒:共同之处就是都得不到永生,还有共同之处呀?

  记者:要是想不出来就是没有。

  韩寒:还真想不出来有什么共同之处。

  记者: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你的评论,一般都是比较极端的,分两波,一波人觉得你非常刻薄、非常自负,他们不认同你,还有一波人习惯于把你捧成精神领袖,你是怎样看待这两个极端的?

  韩寒:其实我并不是什么精神领袖,因为我知道之前也有一个文人也写过一篇文章,有一些类似的意见,事实上我挺赞同他的文章的,虽然有一些小孩会去骂他,不过我不赞同他一点,他觉得大家都是庸众,事实上我不赞同,我觉得喜欢看我的文章的人都是我的读者,我为此感到荣幸,我跟他们是作者与读者的关系,并不是教主与教徒的关系,我不能要求他们看完之后还得去练、还得去升级,这一点我不是特别赞同。我觉得他的很多文章的观点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显得稍微乏味了一点,而且中国人有一个习惯,越乏味觉得越有深度,事实上我觉得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无论是中国别的一些知识分子,其实大家都一样,相信大家有同样的目标,只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都不要去抢功了,我觉得这些都没有什么特别好说的,因为有的时候我看到这些称号自己也挺难为情的,只是自己写过几篇文章而已,不痛不痒,因为痛的痒的都是哲学家。

  记者:你觉得你们共同的目标是什么呢?

  韩寒:这个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你一定知道的,你那么聪明。

  记者:谢谢。下一部小说应该快出来了吧?

  韩寒:对。

  记者:主题是什么?

  韩寒:这个小说的名字叫《我想回这个世界》,我还真的说不清楚,还是挺喜欢的。

  记者:跟《一座城池》有没有类似之处?

  韩寒:没有,就像我跟李宇春没有类似之处一样。

  记者:韩寒世界杯今天开幕了,你会比较关注哪支球队?

  韩寒:我会特别关注朝鲜队,我特别想知道那种被洗脑的民族和国家的球员发挥有多么的勇猛,但这只是开玩笑而已,毕竟我觉得他们能进世界杯就要比中国队强,虽然中国队最近表现不错,不是有朋友说最近中国表现特别神勇,其实我内心最喜欢的还是阿根廷和巴西,他们的球踢的很好看,而且球员都特别有性格,特别有个人的魅力,我很喜欢这两个球队,希望他们可以赢,而且特别希望可以在电影院里面看世界杯。

  记者:这个可能看不了了,这个已经取消了。

  韩寒:是吧?我挺喜欢这样的,我觉得气氛挺好的,你不要放特别烂的电影,把时间留给世界杯,弄一个大屏幕,票也是卖三十、五十块钱一张,估计会有不少朋友去看的。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