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田汽车向玉树灾区无偿捐赠欧曼重卡救灾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3: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欧曼救灾车队抵达玉树
欧曼救灾车队抵达玉树

  近年来,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企业的社会属性也被更多地发掘出来,企业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核心成员之一,是社会进步的强大助推器。作为国内重卡行业领跑品牌的福田欧曼重卡,不仅视高质量、高科技的产品和售后服务为生命,更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青海玉树遭遇地震灾害的时候,欧曼重卡在第一时间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跨越万水千山,及时协助救援部队顺利抵达灾区,为当地学校捐建活动板房、主动协助当地政府灾后重建,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使命。

欧曼救灾车支援玉树
欧曼救灾车支援玉树

  无偿为玉树救灾军车提供保障

  汶川大地震尚未完全淡出我们的视野,4月14日早晨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令人震惊与悲痛。众所周知,在地震灾害面前,救灾设备和物资及时到位是挽救生命的关键。中国人民解放军255野战方舱医院,紧急赶往灾区,此次赴玉树抗震救灾任务使用的是欧曼载重车,欧曼在获知此信息后,第一时间集结调度设备,协助救灾部队赶往。4月15日到4月19日四天时间,日夜兼行4867公里顺利抵达玉树灾区。在指挥部统一调度下,欧曼服务队成员顾不得长途跋涉的劳累,调派设备直接赶往一线,成为玉树抗震救灾的重要力量。

欧曼捐赠的灾区物资
欧曼捐赠的灾区物资

  欧曼救灾车队抵达玉树

  参加玉树抗震救灾的部队给欧曼发来了感谢信,信中对欧曼重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福田欧曼重卡在抗震救灾任务中,克服了途中转弯道路多、坡度大,路面狭窄、路况较差、高原恶劣气候等困难,为保障部队及时到达玉树灾区做出了重要贡献。救援中欧曼无偿提供配件支持,派遣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展开24小时全程保障服务。圆满完成了抗震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救灾任务,特向福田欧曼重卡表示感谢!”

  为灾区学校捐赠活动板房

  玉树灾区房屋受损严重,教师在露天环境下为学生们讲课,条件极其恶劣。欧曼重卡心系灾区未来人才培养,积极组织企业内部全力展开捐款捐物。为灾区小学校区搭建20个活动板房及,确保灾区孩子生活及学习场所,让灾区的老师和学生们可以在室内上课学习。

欧曼工作人员与玉树教师
欧曼工作人员与玉树教师

  欧曼救灾车支援玉树多年来,福田欧曼重卡一直积极支持国家和社会公益事业,在支援地震灾区、捐资助学、支持贫困山区经济发展等方面,直接捐赠财物达到数千万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企业对于社会的责任感,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社会及业界的尊重,树立了民族汽车工业的典范。业内权威专家更是道出了欧曼重卡的成功之道,“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成就了欧曼重卡今天的品牌价值”。灾难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给社会经济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但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 社会的每一份子都有良知与义务,奉献自己的力量,给受灾同胞带去温暖,带去对生命的关怀与未来的希望。相信在欧曼重卡的师范作用下,未来会有更多社会力量,急受灾群众之所急,加入到救灾援助中来,让我们看到社会危难中焕发的和谐之光。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