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中国汽车产业资源重划升级专题 >正文

东风汽车公司引入民资战略重组云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5: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签字仪式
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签字仪式

  新浪汽车讯 6月2日,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根据协议,新云汽由东风汽车公司、湖北明想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者团队三方出资组建,其中,东风公司以东风云汽净资产出资占30%股比,湖北明想集团以现金出资占60%股比。

  云南昆明市市长张祖林,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东风公司党委常委朱福寿等出席签字仪式。东风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东风云汽董事长杨少杰,湖北明想集团总裁李会明,东风云汽总经理、党委书记胡伟明在协议书上签字。

  张祖林对东风云汽增资扩股表示祝贺。他说,昆明市作为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近年来一直在重点实施打造进军西南、辐射泛亚的桥头堡战略计划。在昆明的地理区位优势逐渐显示之际,东风云汽迎来战略重组突破性进展,昆明市将全力支持东风云汽的发展。

  范仲说,此次东风引入战略投资者对东风云汽进行增资扩股式的合资重组,以期建立产权多元化的体制和更为有效的机制,导入流动资金,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力图把新云汽打造成为东风公司旗下非常有特色、面向西南和东南亚市场的高原型特种商用车生产企业,确保新云汽可持续健康发展。

  李会明表示,新云汽将引入创新型管理模型,遵循“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内增研发,外拓市场”的经营思路,依托东风公司品牌与技术之力,构建自主品牌,立足中卡,突出专用车,发展轻型客车。以云南为中心,向贵州、四川等周边省份辐射,有针对性地开拓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

  胡伟明介绍,增资扩股后的新云汽,五年内将形成年产销5万辆的生产规模,并初步形成西南汽车工业园的雏形;十年内将完善西南汽车工业园及其配套,加快推进地区域性汽车工业资源整合,为推动东风云汽成为全国西南汽车工业城提供强力支撑。

  据了解,东风云汽的前身是云南汽车厂,始建于1939年,1983年该公司划归东风,2000年底东风对其进行股份制改造,该公司主要生产东风系列轻、中、重柴油、汽油类载货车、改装车、客车和客货两用车以及汽车底盘。湖北明想集团是一家以汽车贸易为主,同时涉足能源投资、房地产开发的企业集团,是湖北乃至国内知名度较高的优秀民营企业。

  经战略重组的新云汽将“立足中卡,突出特色”,重点发展中型、轻型载货及厢式货车、自卸车。依托本土优势,优化专用车市场,并向客车、皮卡产业延伸。新云汽力争到2011年,实现年经营收入5亿元,到2015年,争取实现年经营收入23亿元。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