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中国汽车产业资源重划升级专题 >正文

通用五菱扩产 为自主轿车投产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8:02   新京报 字号:

  为自主轿车投产铺路,近期发布乘用车品牌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上汽通用五菱表示,随着首款自主轿车GP50上市的临近,全新乘用车品牌将于近期发布,为此,柳州、青岛两个基地的产能扩张计划已经相应启动,明年扩张完成后,年产能将从目前的89万辆提升到131万辆。

  为乘用车投产做好产能准备,上周,上汽通用五菱公布了最新的产能提升计划。根据规划,到2012年下半年,其柳州基地的整车年产能将从现有的59万辆提升到80万辆;另外,青岛基地的二期产能扩建工程也将于近日启动,最终产能将由现在的30万辆提升到51万辆。两扩产项目竣工后,总产能将达到131万辆。

  此前,相关的发动机工厂、配套产业园区等的建设已经提前进行。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柳州发动机工厂Ⅱ期项目正在建设,在今年底完工后产能将提升到87.5万台/年,未来还能切换到新的发动机产品上,为新乘用车提供动力匹配。而今年初,占地总面积139.59公顷、总投资43.5亿元的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已经在柳州河西工业园开工建设。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