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本田在中国扩建产能专题 >正文

广汽本田

CITY锋范

广本执行副总姚一鸣:个性化发展求强不求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2:20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姚一鸣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姚一鸣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达到1360万辆,超过美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今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趋势,1-4月的累计销量达到617万辆,远远超出上年同期水平。虽然今年下半年的增速可能趋于平稳,但中国无疑仍将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市场。

  今年1-4月,本田在中国的总销量较上年增长约40%,达到23万辆,广汽本田、东风本田、Acura均刷新了同期销量的历史记录。这一数字已远远超出本田在中国的满负荷产能水平。

  为了满足顾客对Honda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本田汽车决定在2011年下半年将增城工厂的年产能由现有的12万辆增至24万辆。 届时,广汽本田的整体产能将由现在的36万辆提升至48万辆。其后东风Honda第二工厂也将投产,本田在中国的总产能将在2012年下半年达到83万辆。

  一直以来,本田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的销售量都大于产能,满负荷的进行生产,最大限度地发挥全部产能。本田一直强调稳健发展,不过度追求速度,这一次广汽本田产能增加,是否可以表明本田在中国市场将加快发展速度?带着这样的疑问,新浪汽车在广汽本田扩产仪式上专访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姚一鸣告诉新浪汽车广本12年来的发展都非常有个性,在行业来说,广本跟行业是有一点不一样的,其实总结起来可能就是稳健。

  其实,广本一直是这样一种经营思路。广本以一种小投入、高产出、滚动发展的模式去发展企业,目前要进行新的扩能,达到48万辆的工厂,在本田的海外工厂,除了美国以外,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这样一种发展的速度以及规模,双方股东非常满意。

  “至于我们能不能够跟上中国汽车发展的整个态势,我觉得广本会利用我们目前现有的产能,我们会把它发挥到极致,做得最好,不至于产能的浪费,我们百分之百的释放。”姚一鸣谈到。

  新浪汽车了解到,广本这一次48万台产能提升,厂家规划是预计在2011年年底能够实现,在到2012年可以达产

  姚一鸣还告诉新浪汽车,至于广本未来是不是提速或者发展,我们还是按照既定原来的方针,跟着市场走。按照我们制定的企业管理,以及双方股东尤其对我们不求做得很大,但是希望做得很强,要做就把每一件事情做到业界最好

  广本整个目前4个产品,它都是在中国目前汽车市场,每个细分市场里头的前三。我们的质量保证体系,我们是新车每年JD.Power调查公司发布的IQS,我们都是前三名、前一两名,我们是往这方面努力的,并不是求一个高速发展,量方面的追求。

  所以,目前中国企业进入500强怎么怎么样,现在统计的数据并不代表500强,可能是500大。如果又大又强,当然是最好的。如果一方面只兼顾大,或者是高速发展,那企业的其它东西做不好,反而会影响到可持续发展的速度,反而会出现很多发展当中出现的课题,广本不可取。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CITY锋范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