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追尾日益严重 尾部碰撞安全标准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8: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字号:

  5月9日,长安街上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不仅引起了民众对肇事司机的强烈谴责,也引发了业界对车辆尾部安全性能的关注。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后,菲亚特轿车的后尾被撞进去至少半米,后挡风玻璃粉碎。现场的民警则向记者描述:“白色小轿车是两厢,快变成一厢车了。”

  国家交通管理部门的相关数据则显示,2009年我国发生的追尾案例超过6万次,追尾导致乘客严重受伤的超过8000次,导致事主死亡的案例超过3000起。

  尽管如此,目前我国并没有关于汽车尾部安全性能的法律法规。在中国唯一的C-Ncap新车安全碰撞测试程序中,也只有正面100%碰撞测试、正面40%碰撞测试和侧面可移动障壁测试3种程序,没有专门针对车辆尾部安全的碰撞测试。

  有专家表示,在追尾事故中,三厢车未必比两厢车安全,但两厢车后排乘客受到的碰撞却来得更直接。相关部门应该出台法律法规,提高汽车的尾部安全性能,相关机构也应该考虑在碰撞测试中加入尾部碰撞测试标准,这样才能督促汽车厂商重视车辆的尾部安全。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