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轿车自主品牌轿车三季度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7:33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继广汽本田推出其自主品牌之后,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也即将发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正式下线投产则在年底之前。

  同时,之前坊间盛传的上汽通用五菱出售股权给通用汽车以换取轿车项目的传言并未得到上汽通用五菱方面的证实。

  此前有市场传言称,通用中国方面已经与南宁当地政府达成了初步口头协议,五菱集团所持有的上汽通用五菱15.9%的股权以3亿元左右的价格卖给通用(中国),作为交换,通用将把一个轿车项目引入广西。曾有媒体猜测该轿车项目就是上汽通用五菱即将推出的代号为“GP50”的中级乘用车项目。

  但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对于 “股权换轿车”的说法却予以否认。“‘轿车项目是通过出售股份给通用交换过来’的说法,我们也是在媒体报道上看到的,我们并没有得到相关的通知”,上汽通用五菱公共关系科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出售股份的进展情况不方便透露,目前也没有确切的结果。

  作为国内首家合资公司推出的乘用车自主品牌产品,广汽本田的“理念”轿车备受媒体关注。上汽通用五菱即将推出的乘用车自主品牌也让其成为了国内第二家 “吃螃蟹”的合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即将推出的乘用车品牌代号“GP50”,为上汽通用五菱方面经过数年研发后即将推出的重要产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款GP50中型轿车以通用旗下的凯越车型为原型开发,并正在由通用与上汽合资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实施国产化开发。

  “以凯越为原型是很久以前的说法了,事实上我们公司目前只有不超过三个人见过这款车,究竟什么模样下个季度就会水落石出。”上述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科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关于媒体对于上汽通用五菱缺乏乘用车产品生产营销经验的质疑,该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对记者自信地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已经通过运作乐驰产品积累了大量的乘用车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方面的经验。据透露,乐驰改款产品也将于近期上市。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