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1: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于1998年7月1日成立,它是由广州汽车集团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合作年限为30年。

  广汽本田目前有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两个厂区,生产能力合计达到年产36万辆,合计占地面积为160万平方米。 广汽本田现有员工总数为6800多人(截至2008年12月底)。

  广汽本田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有雅阁系列轿车、奥德赛多功能系列轿车、飞度系列轿车和CITY锋范系列轿车共四大系列21种车型。

  黄埔工厂总部

  增城工厂

  2007年7月19日,广汽本田成立了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第一个由合资企业独立投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研发机构,拥有包括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整车试作、实车测试、零部件开发等在内的整车独立开发能力。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正式破题,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2008年4月20日,广汽本田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的品牌标识。它以具备科技感与未来感的银色为主色调,品牌标识图形螺旋上升,如同一个DNA分子,表达了“理念”品牌追求领先科技、永不停步的精神。同时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正式破题,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2008年12月12日,广汽本田发布全新的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同时宣布进军中级车市场——推出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感世界而动”,代表着广汽本田及其每一个员工的姿态:在感受消费者的需求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中,洞察到变化的本质,从而以别具一格的做法,挑战新事物,开创新潮流,创造出崭新的价值,并与消费者共享充满惊喜的感动。

  经营状况

  在国内轿车项目中,广汽本田走出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成立十年来,广汽本田以滚动发展为模式,实现了产能由1万辆到36万辆的跨越,产品也由雅阁(Accord)一个品牌拓展为雅阁(Accord)、奥德赛(Odyssey)、飞度(FIT)、锋范(CITY)四大品牌,产品系列覆盖中高级车、中级车、经济型车、MpV等各个级别。广汽本田产销量实现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到2008年12月为止,广汽本田累计产销已经超过一百五十万辆汽车,成为中国第五家累计产销超一百五十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领导简介

 

  社会评价

  2005年4月、2006年4月和2008年4月,广汽本田三度被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2005~2008年,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商业评论》主办的“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中,广汽本田四度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 每年,美国著名汽车调查机构J.D. power亚太公司均会公布当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广汽本田的产品在每年的新车质量调研结果中均名列前茅。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