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大众欲收购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 11:50   易车网 字号:

  据欧洲知名汽车媒体《欧洲汽车新闻》最新消息透露,德国汽车制造商巨头大众汽车将收购意大利最大的汽车设计公司Italdesign Giugiaro S.p.A.,目前还没有更多的交易细节,但有望在下周正式公布于众。

  乔治亚罗

  Italdesign是一家在汽车领域享有盛名的私人控股公司,由乔治亚罗(Giugiaro)创立于1968年,目前拥有975名员工,以及800个电脑辅助设计操作岗位,其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附近的蒙卡里埃利,曾经为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过多款车型的设计,包括著名的阿尔法罗密欧159轿车,菲亚特Punto以及在国内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铃木SX4等车型。71岁的老乔治亚罗目前担任公司的主席职务,他45岁的儿子小乔治亚罗则掌管公司的设计和模型业务。2008年公司的收入约为1.33亿欧元(1.66亿美元)。

  

  giugiaro-frazer-nash

  大众汽车曾经表示希望在2018年实现1000万辆的销量,超越丰田汽车成为新的全球第一汽车制造商,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拥有10个旗下品牌,其中包括最新收购的保时捷品牌,为了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大众将在其旗下所有品牌车型的更新换代特别是设计方面大做文章。仅2010年大众汽车就计划推出多达60款之多的新车型(包括升级版本),因此大众需要更多的设计师和工程师,而这也正是Italdesign所能为大众汽车所带来的资源。

  

  相关背景

  1938年,乔治亚罗(Fabrizio Giugiaro)出生于意大利西北部小城Garessio的一个艺术世家,祖父为教堂绘制壁画,父亲则是一名宗教画家,母亲对音乐亦有着颇深的造诣。

  而乔治亚罗本人在14岁时就进入Turin艺术学院深造,除了画画,他还醉心于工业设计。在一个毕业作品展览上,他的几张汽车设计图被当时菲亚特的灵魂人物Dante Giacosa慧眼识中,成为菲亚特设计团队一员。那一年,他年仅17岁。四年的菲亚特设计生涯并没有为他提供过多的施展才华的机会,设计往往难于被付诸生产,直至1959年转投举世闻名的博通设计公司(Bertone)旗下,被委以重任完成阿尔法罗密欧2000项目。

  事隔不久,亚罗被征人伍。博通使出浑身解术,将他调到临近Turin的Bra,在当地小旅馆为他租下一间房,提供画板以及所需的所有工具。就是在那间小房间里,法拉利250GT与阿尔法Giulia GT相继诞生,奠定了亚罗早期成就。

  作为“20世纪最佳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过很多的优秀的作品,据称,世界上现有2500多款他设计的汽车在行驶着,除了一些著名的法拉利、阿尔法·罗米欧和蓝旗亚车型之外,在历史上获得卓著成功、销量均逾超数百万辆的菲亚特家庭轿车如熊猫(Panda)、乌诺(Uno)、鹏托(Punto)等都是出自这位大师之手。

  Italdesign同时有着一支十分庞大的设计队伍,名气和高薪是吸引设计师的重要原因;能为这样的设计室工作是每个汽车造型师的梦想。近年,乔治亚罗已退居二线,把生意和设计工作交给了饱受其熏陶的儿子法比齐奥。法比齐奥虽然也有一些比较出色的作品,然而外界评价其能力和天赋都与他父亲有很大差距。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