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各有优势 详细对比雪铁龙C5与大众迈腾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4:56   新浪汽车 字号:
详细对比东风雪铁龙C5与一汽大众迈腾
详细对比东风雪铁龙C5与一汽大众迈腾

  新浪汽车讯  要说国内中型车市场中可以选择的主流产品确实不少,而现在又多了一款东风雪铁龙C5。从市场的定位来看,C5的对手既包含新君威这样偏重驾驶的产品,也包括迈腾、凯美瑞这种偏商务的对手。迈腾也是近期刚刚推出了2011款的新车型,所以我们下面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都有哪些特色,到底哪款更适合你。

  C5外观造型大气,乘坐舒适,内部空间宽裕

  从命名规则上讲,C5是该系列的第二代车型,但是从历史上的车型延续来看,C5到现在也是经历了9代的传承,而上一代车型有着很前卫的外形(相比同时期其他车型)以及液压悬挂这样的高新技术,国内当时也少量进口过,现在在大街上也能偶尔遇到,但并且没有正式引入国内市场。而东风雪铁龙也及时果断的把新C5引进了国内。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前脸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前脸

  从外形上看,东风雪铁龙C5依旧保持了法国车特有的个性,不过在它身上我们还是能改受到些许德国元素。而硬朗的腰线和颇具动感的车身比例符合当下的潮流趋势,另外轴距也满足国内用户需求,达到了2815mm的超大轴距,这个成绩即使相比雅阁这样将空间作为重点的车型也毫不逊色,更别说是迈腾了。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内饰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内饰

  内饰算是C5的一个看点,在C5身上提供了浅色和深色两种内饰风格,和其他品牌惯用的米黄色浅内饰不同,白色和黑色搭配的内饰风格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设计上也颇具看点,显示信息丰富的仪表盘给人很时尚的感觉。

  配置方面,东风雪铁龙C5还是比较丰富,全系均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转向辅助头灯,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侧气帘。全系标配多功能真皮方向盘,2.3L及以上车型还将电调真皮坐椅和天窗作为标准配置。此外全系标配自动空调,而2.3和3.0系列还提供了分区功能以及后排出风口。价格上,最低配17.69万,而顶配的3.0L车型售价为29.89万元。综合配置和价格,C5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发动机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发动机

  底盘上,前麦弗逊后后多连杆结构悬挂符合C5的定位,而法国人提供的韧性底盘进一步提升了C5的动态操空性能,乘坐舒适性非常出色。动力方面,2.0L的那套动力系统广泛用于雪铁龙系列车型上,动力在同排量车型中属于上乘,对于C5来说也能够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2.3L发动机采用了VTCS可变相位和气门正时,能够对气门的开合时间以及升程进行调节,从而提供更好的动力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数据上,这款2.3L发动机能够输出171马力和230Nm的扭矩,相比2.4L车型也不落下风。3.0L V6发动机最大220马力和300Nm,在C5系列中属于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变速箱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变速箱

  变速箱方面,低配的2.0L车型提供了5挡手动以及4挡自动变速箱,而2.3L和3.0L车型提供了爱信出产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尤其是这款变速箱和2.3L发动机的匹配非常出色。此外不得不提的是C5全系都采用了225mm的宽胎,顶配车型还实用了固特异F1极品飞靴系列,在同级别中,这款轮胎算是顶级配置了。

  C5的入门车型,价格最低配置也最低,不过考虑到日常经常会用的自动空调、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等全部具备,基本能够满足需求,并且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专项辅助车灯也是标配,主动安全性很高。5挡手动变速箱基本够用,而4挡自动变速箱技术上已经很落后了。2.3L的车型相比低配,首先排量上有所提升,并且全部换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上,比舒适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真皮电调座椅、蓝牙、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以及空调分区控制功能。总体来讲价格上多的这1.3万元还是物有所值的。另外,尊雅型包括普通版和导航版,导航版比普通版增加了一个大屏幕、DVD以及GPS功能,其他方面则没有变化。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尾部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尾部

  2.3的顶配型号相比尊雅型首先是换装了扁平比更低的轮胎,轮圈规格也升级为17寸,并且换为极品飞靴轮胎,配置上提升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座椅加热和记忆功能、标配GPS导航系统、氙气大灯以及大灯清洗功能、后视镜电动折叠和自动防炫目、后排遮阳帘等功能,价格上贵了1.5万元。2.3L尊贵型特点在于换装了极品飞靴以及GPS导航,轮圈尺寸也有所加大,23万以下的价格总体说来也不算贵,如果预算比较充裕,尊贵型是一个比较高端的选择。

  尊雅型比舒适型多了不少配置,舒适性进一步提升,而价格上还没有超过20万元,应该进入了许多购买者的预算范围,相比其他品牌也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对于尊雅型导航版,这里不太推荐,毕竟价格高了2万,配置提升的比较有限,性价比一般。总体来讲,C5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配置齐全,特别是主动安全性配置比较丰富,价格也比较有竞争力,对于看厌了迈腾这样的“街车”,又对空间和舒适性要求较高的话,可以说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说了这么多C5的特点,接下来我们看看新上市的2011款迈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