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绿色技术主宰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专利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0: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歇根州沃伦市——在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申报的1300项专利中,绿色科技创新成果占据半数以上,这充分证明了通用汽车技术研发人员和工程师在新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的飞速进展。

  “要迈向汽车电气化时代,我们就必须彻底重塑汽车的DNA,所以开发大量创新成果势在必行,”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说道,“汽车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将经过全面改造,因此,凭借强大的绿色技术专利组合,我们正不断地在节能和环保领域完成世界一流的科技突破与创新。”

  在智慧资本商业银行(Intellectual Capital Merchant Banc™)旗下的Ocean Tomo有限公司针对全球十五大汽车制造商的专利活动所开展的一项研究中,通用汽车在绿色技术开发领域的领军地位得到了高度的肯定。

  “绿色汽车技术是开发替代现有传统内燃机的新型动力系统以及现阶段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基础所在”,Ocean Tomo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马瓦霍夫斯基(James E. Malackowski)指出,“通用汽车在绿色技术研发及专利的平均品质和创新标准已经超过了其余十四家汽车制造商的总体水平。”

  在通用汽车的所有创新成果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专为柴油及稀燃发动机尾气净化开发的新型催化剂材料。传统催化剂采用价格高低不一的贵金属铂为原料,而通用汽车的研究人员则发现,钙钛矿材料能够达到与铂相当的净化性能,且成本低廉许多。这项创新成果不仅能够降低未来柴油及其他稀燃发动机技术的成本,而且也能有效控制汽车尾气对环境的影响。

  通用汽车取得的另一项重要创新成果是一种采用“形状记忆合金”材料的新型装置,形状记忆合金的特性是能够在受热时发生形变。通用汽车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探索如何利用这种材料打造一种回收装置,以便将车辆发动机产生的余热转化成电力,用于为收音机以及车内局部照明等辅助设备提供电力。此项技术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改善未来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且还能显著提升新一代混合动力车辆的效率。

  “一直以来通用汽车都是技术创新的领导者,从发明催化式排气净化器到开发应用全球最先进的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我们始终站在创新领域的最前沿,”陶蔼伦说道,“我们将始终关注对客户最具价值的领域,继续加快技术研发步伐。”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展馆同样凝聚了通用汽车先进的绿色汽车科技。通用汽车用电气化和车联网的概念描绘了未来交通的蓝图。3款EN-V概念车畅想了人类在2030年的智能行车交通系统,绿色科技将继续主宰通用汽车未来的专利阵容。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32,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前四个月,通用汽车在中国累计销售车辆共计836, 661辆,同比增长62.5%。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联合合作伙伴。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