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一汽大众广东建厂 西亚特车型投产猜想(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7:3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一汽大众要先学会"煲汤"

  大家知道,广东人喜欢喝汤,就像北方人喜欢啃馒头一样,这是传统习惯。所以,到广东了就得学会喝汤,喝汤就得煲汤。据说正宗的广州式贤妻良母都有个基本条件,那就是:会煲汤。

  科学研究证明,饭前喝汤有益健康。广东俗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对于立志进入广东建厂,和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品牌竞争的一汽大众来说,当然要学会入乡随俗,那么就得学会"饭前喝汤"。当然,自力更生的一汽大众最关键是要学会"煲汤"的技巧。

  长期以来,华南市场一直是一汽大众的一块"短板",其华南市场份额一直大幅低于其全国平均水平。堂堂全国汽车产销冠军亚军企业,却在华南市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是可忍孰不可忍!

  但莫急。虽然一汽大众广东建厂选择了落户佛山南海,但选好了地儿,买好了"煲汤"的紫砂锅,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做。除了精心的市场调研准备外,还得做好和日系品牌长时间"熬汤"作战的打算。没办法,人家的地盘啊。就像煲汤,其实它并不是个技术活,在烹制上也并不很繁琐,但是--它需要很长的烹调时间,说白了,很耗工夫。所以,一汽大众要学会在广东汽车市场上"煲汤",首先要有耐心。其次,选好料,包括主料和配料--引入什么车型?何时引进?怎样改进?营销怎样变革?消费者怎样"讨好"?这些缺一不可--记住,这是煲汤,不是煮白开水。不要以为有了投产的几款车型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所以,事实上煲汤很容易。只要原料调配合理,慢慢在火上煲着即可。此外,大多数北方人煲汤认为要加香料,诸如葱、姜、蒜、花椒、大料、鸡精、味精、料酒之类。但事实上,从广东人煲汤的经验来看,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一片姜足矣。喝汤讲究原汁原味,只要煲的时间够,汤的鲜美味道自然会飘溢出来。

  而一汽大众届时落户广东,能否用原汁原味的材料,煲出色香味俱佳的老火靓汤来,最重要的还是要引进合适的品牌和车型。然后呢?然后就可以用慢火把华南这个"众口难调"的汽车市场烹调成美味与营养并存的健康靓汤! (李村)

  西亚特品牌 2008~2009 年销量

  车型       2008       2009

  Ibiza      188232    170833

  Cordoba    19531     6324

  Altea      17747     13331

  Altea XL   31925    18835

  Altea Freetrack 2982 1116

  Leon       94180    64447

  Toledo     4820    1408

  Exeo       0      12837

  Exeo ST    0      8176

  Alhambra  10040  5923

  合计      369457 303230

  西亚特品牌大事记

  1950年5月9日,西亚特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1953年11月13日,第一辆西亚特品牌的汽车西亚特1400型轿车下线。

  1984年4月27日,第一辆西亚特Ibiza汽车组装下线。

  1986年6月,德国大众公司收购了西亚特51%的股份,年底将持股比例提升至75%。

  1990年,大众获得SEAT高达99.99%的股份。

  2002年,SEAT加入奥迪品牌集团和兰博基尼并入成立的大众汽车集团。

  2009年,金融危机使得西亚特的净亏损总额升至1.87亿欧元,而2008年净亏损为4400万欧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