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底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7:20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无论初衷如何,通用和上汽于1997年合资成立的泛亚技术中心已经开花结果,并已开始针对市场需求为通用不断改进和开发新产品。上一代别克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此,现在的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是如此。以至于现在每次接受访问,甘文维都拿出一定的时间来回答记者关于泛亚的各种疑问。

  事实上,泛亚已经是甘文维手中本土发展战略中分量最重的一枚棋子。他说:“通用中国在研发上已经是两条腿走路,一条是通用汽车全球的研发体系,另外一条就是泛亚这样的本地研发资源。通用中国既可以更好地借鉴全球的经验,又可以充分听取本地的声音。”

  现在的泛亚已经拥有1800名汽车工程师,其中97%是中国人。虽然泛亚创立与甘文维无关,但是对于利用本土人才却有他的一套哲学。他对《汽车商业评论》说:“中国对我们来说不仅意味着盈利和利润,中国有非常多的人才,我们希望能够越来越多地使用中国本土的优秀人才发展汽车业。”

  在甘文维主导下,2007年,通用汽车委托教育部设立了“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奖励那些在汽车领域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为企业技术创新做出突出成绩,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高校科研人员。

  3年时间下来,国内知名汽车工程院校,诸如清华大学、吉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教授都曾获得通用汽车的奖励。由此,通用汽车与国内汽车工程院校由此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良好的关系,为更多的本土汽车人才进入通用汽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4月,通用汽车携手上汽集团和清华大学成立了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CAERC),通用汽车和上汽为该技术中心提供为期5年的500万美元投资,资助中心研究制定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对各种可替代能源发展方案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同年9月,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在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破土动工。在这个又被称作通用汽车中国科学院的机构里,通用汽车将开展一系列关于可替代能源以及前瞻性技术的研究。

  甘文维希望通用在中国的研究力量能够在通用汽车开发新能源车技术方面,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说:“新能源汽车和其他使用新技术的汽车产品将会是未来的成长重点。在中国,我们也一直在和政府以及各种机构沟通,在替代能源、未来车型设计等方面进行合作,以便抓住汽车业的成长点,抓住机会。”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