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寻求可更换电池电动车发展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与目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研发插电式电动车发展方向不同,奇瑞正在寻求一种新的电动汽车应用方案。24日,奇瑞在北京车展现场与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运作提供基础设施者BetterPlace在京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奇瑞将与BetterPlace联合开发量产型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应用方案,并研究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解决方案,以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实力。同时,奇瑞也在努力寻求政府对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的支持。

  此次北京车展上,奇瑞展台就展示了一辆可更换电池的奇瑞G5电动汽车样车以及BetterPlace的电池更换及充电设备。

  此次战略合作,奇瑞汽车与BetterPlace将在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研发、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领域进行合作,包括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样车研发、探索汽车企业与网络运营商共同发展的合作模式。

  行业人士认为,此次战略合作,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创新之举,将有助于解决产业化面临的充电难等迫切问题。

  BetterPlace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智能网络已在世界多个国家进行示范展示,该公司致力于向驾驶者提供多样化充电方式的电动汽车全套解决方案,并与汽车公司、电池制造厂、电力公司合作,通过建设基础设施网络以一种便捷可行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不受限制的行驶范围,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等迫切问题。

  按照奇瑞的计划,今年,奇瑞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将重点加快新能源技术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将在节油率达到30%的强混合动力(ISG)、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纯电动(EV)产品方面实现产业化,全年将有6款采用ISG、PHEV和EV技术的新能源产品上市,实现新能源技术破局。(熊国志)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