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专访沃尔沃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44   新闻晨报 字号:

  □晨报记者 唐 华

  近3年以来,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令人侧目:去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增长将近80%,而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更是达到惊人的134%,沃尔沃正在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时期。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带来了即将上市的全新 S60、C30纯电动车以及其他在售车款。以安全设计为特色的沃尔沃正在强化其在时尚、环保等方面的影响力,尤其是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沃尔沃在中国的战略无疑还将出现某种积极的变化。就上述问题,沃尔沃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柯力世博士表示:“从 S60上面,大家可以看到沃尔沃品牌新的设计理念和方向,它的内饰的质量和质感等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在S60上面,沃尔沃继续保持了它在安全科技方面的优势,譬如配备了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据悉,S60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在国内上市,柯力世对其销售前景非常看好。

  除了安全性,沃尔沃在新能源方面也在进行积极的尝试,典型的例子就是C30纯电动车。“电动车技术本身,还是需要经过更加谨慎的测试之后才能够在未来得到普及。所以,预计应该在这个十年快结束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个大范围普及的电动车的时代的到来,但是具体还是要取决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和人们对这种生活方式的理解。”柯力世坦言。

  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沃尔沃在中国的战略是不是会受到影响,对沃尔沃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柯力世表示:“沃尔沃中国目前既定的战略方向是不会发生任何改变的,我们目前既定的战略是不断在中国市场推出新的产品,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对于新产品进行国产化,此外,还包括适度的、稳定的发展经销商的网络等战略,这些应该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当然,柯力世也承认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会发生变化,“很可能因为吉利集团收购交易完成之后,会加快这些战略执行的速度,因为现在沃尔沃集团可能会更加关注中国市场。所以,有些新产品会加快导入中国。”

  关于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价格会否大幅度下降的问题,柯力世予以明确的否认:“你想指望目前产品突然大幅度削价,这个是没有可能性的。因为进一步地压缩成本非常困难,目前沃尔沃的运营效率已经非常高了。”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长安沃尔沃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