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劳斯莱斯:今年在华销量欲翻三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0:38   南方日报 字号: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劳斯莱斯公布了2010年一季度的销售业绩。在全球各大市场上,劳斯莱斯的销量得到迅速提升,不仅新车型古思特成功打入了市场,同时幻影的销量也快速复苏。按照一季度的销量表现,劳斯莱斯预计今年全球销量将实现翻番,而中国市场则表现出更快的增长势头,销量有望达到去年的3倍。

  中国将成其全球第二大市场

  与去年同期相比,劳斯莱斯全球销售额增长了60%,而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一倍,中国大陆地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一季度销售额增长超过了三倍。而欧美市场的销售额也开始稳步增长。劳斯莱斯销售及市场总监乔里恩·纳什表示,中国市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持续较快的增长速度,去年中国已成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三大消费市场。而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订单量达到去年同期的三倍,预计中国市场在2010年有望超过劳斯莱斯的本土市场英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目前,由于劳斯莱斯所有车型已于年中之前售罄,第一季度产量再创新高。潜在客户的购买意愿持续增强,而位于古德伍德的工厂已增加产能,以满足持续增长的全球需求。据悉,去年劳斯莱斯在全球销售1000多辆,预计今年将实现翻倍增长,销量超过2000辆。其中,新车型古思特将成为销量增长的主力。

  古思特5月登陆中国

  继在加利福尼亚首次全球亮相后,劳斯莱斯新款车型古思特(Ghost)成功打入全球市场,其中包括劳斯莱斯最大的市场———美国。乔里恩·纳什表示,古思特的销量将占到劳斯莱斯整体销量的2/3,而购买古思特的消费群有80%是劳斯莱斯的新客户。同时他表示,古思特自去年底发布以来,尚未在中国正式销售,因此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剧增完全来自劳斯莱斯幻影系列。随着古思特的推出,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势头有望持续。首款古思特预计将于5月底交付给客户。

  油耗优于同级车20%

  低碳环保路线已成全球汽车业的主流趋势,作为顶级奢华汽车制造商,劳斯莱斯在追求奢华路线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与环境的协同发展。劳斯莱斯不仅在古德伍德拥有世界最环保的绿色工厂,同时也能从宝马集团获得强大的技术支持。乔里恩·纳什介绍,由于劳斯莱斯上先进技术的运用,无论在油耗还是在排放上,都优于同级车型20%以上。另外,由于劳斯莱斯属于小众车型,品牌拥有量与使用频率都较少,对环境的影响非常有限。

  南方日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