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2010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绿”意盎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1:35   长江商报 字号:

  在“后哥本哈根时代”的影响下,低碳、节能、减排已经成为目前 汽车技术的核心竞争力。近日正在举行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更是一派“绿”意盎然。车展上,各汽车厂商不仅展出了新能源战略车型,也发布了绿色发展战略。 其中,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一汽、东风、上汽、吉利、比亚迪等都推出了各种新能源车型。以下各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战略车型,有的即将量产,有的已将上市计划提上日程。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一汽年内将推新能源车

  中国一汽集团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以后,其总经理徐建一表示,一汽将把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开发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战略,充分利用一汽混合动力 轿车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今年10月,一汽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将小批量投放市场。到2012年,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适应电动车生产、营销及售 后的服务体系,使一汽新能源汽车具有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中国一汽将在前期投资129.1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研发费用190亿元。到2015年,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比例超过 50%。而且到2012年,在自主轿车方面将在L豪华车、H高档车、M中高级车、S小型车4大平台上推出全新及局改车型26个,其中新产品11款,含4款 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产品。同时,在商用车、微车以及特种车方面都将推出重点产品。

  东风雪铁龙5年要达欧六标准

  作为本土合资车企,东风雪铁龙也以强大的阵容出击北京车展,并在现场发布了雪铁龙、东风雪铁龙“环保战略”,并揭晓了其环保口号“绿享未来”和环保标识 “airdream”。

  据了解,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是较早关注环保的汽车厂商。为实现全系车型在2020年减排50%的目标,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公布了其“绿享未来”的环保战 略。即以2010年作为新起点,向东风雪铁龙用户及更广泛的公众宣传品牌环保理念,并明确在2011年,全面采用PSA新材料标准,杜绝车辆中Pb等有害 物质,在2013年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而2015年达到CO2排放比2009年减少20%的目标,排放达到欧六标准;2020年时则达到CO2排放量比 2009年减少50%,真正实现提升品牌价值的环保新跨越。

  除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发展,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还一直致力于环保技术和车型的研发。此次参展的五款环保车型就从不同方面阐释了环保技术并满足了细分市场需求。

  比亚迪将推世界续航最长电动车

  作为国内自主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比亚迪手中握有多张新能源车的王牌,而此次北京车展上,F3DM双模电动轿车、E6纯电动轿车等新能源汽车产品赢 得了高度认可和褒奖。

  比亚迪E6纯电动车目前正在进行国家相关检测认证,商业化已进入日程。

  据了解,E6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纯电机驱动,这种电池慢充为普通220V民用电源;快充为3C充电,仅需15分钟左右就可充满电池80%,单次续航里程超 过300公里。该车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而且在动力和加速性能上丝毫不逊于传统燃料汽车

  吉利新能源车“羽化成蝶”

  曾经在上海国际车展大出风头的智慧吉利(IG),此次将作为新能源的领军车型再度登场,与2009年的纯概念车相比,此次吉利IG已成为量产前的研发车 型。另外,吉利还展出了代号为EK-1和EK-2的两款电动车,分别采用的是铅酸和铁锂电池系统。

  除电动车外,吉利此次车展还带来了1款采用GSG智能启停技术的车型和2款GPEC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据悉,插入式混合动力作为目前较为成熟的新能 源技术,吉利已经完成串联、并联两种方式的技术储备并做好了量产准备,预计将在近期上市。

本报记者 张伟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宋荣成  摄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