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概念车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登北京车展、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1: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字号:
左江

图为获得“全场大奖”的参赛作品。张 帆  摄

  4月22日,2010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一天,一场融汇设计与科技的盛宴提前上演。主题为“科技&未来之美”的首届国际概念车设计大赛,在福田汽车举行了颁奖仪式。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Carlos Hinrichsen、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执行董事克莱 夫·鲁、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柳冠中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颁奖仪式。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福田汽车已正式成为2010上海世博会零碳馆合作伙伴,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北京车展和上海世博会上展出。

  据悉,以“科技&未来之美”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是由福田汽车携手美国工业设计师 协会共同举办,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汽车设计大赛,具有很高的国际权威性和影响力。本次大赛设置1万美金的全场大奖和9个单项奖,1个最具人气奖和 11个最佳组织奖和20个入围奖。除了邀请全球设计院校学生及汽车设计爱好者参加,大赛更是邀集了全球汽车设计领域享有盛誉的设计专家作为专业评审,使赛 事更具有国际化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大赛从2009年8月27日启动到12月20日征集作品截止,近4月共收到海内外421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7个学校或单位,其中包括国际顶尖设计类院校,大赛大部分获奖作品都是以新能源替代能源等最前沿的环保、低碳为动力源,小巧且拥有前沿创新特点的绿色城市小车,作品充分体现了对环境保护方面的关注。本次大赛共决出“最佳和谐美感奖”、“最佳创意未来奖”、“最佳前沿科技奖” 三类单项奖以及“最具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等奖项,大赛最高奖项“全场大奖”被来自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的王炎超、张知真夺得。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