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安永:六成中国消费者称会购买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7:14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虽然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尚处于量产前的技术储备阶段,但是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却开始高涨。

  昨日,全球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机构之一安永发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0%的中国受访者称会考虑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较之安永在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所调查结果,这一数字高出近5倍。

  调查结果显示,82%的中国受访者可以接受充电后的续航里程不到200英里。6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愿意出资帮助在其社区建设充电站,较其他国家受访者的比例高出近1倍。

  这项全球调查在中国采集了1000名受访对象,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主以及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购车人士,调查的目的在于了解消费者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兴趣和影响其购买决定的因素。

  调查结果显示,影响中国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的主要决定因素有:节油、环境影响、安全性和政府的激励措施。中国的受访者比其他国家的受访者更关注环境影响和安全性。而令受访者在选购新车时犹豫不决的主要因素则是:电池续航里程、与充电站的距离、可靠性和安全性。

  安永全球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Hanley强调,尽管65%的受访者中,只有很少部分表示会认真考虑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推出时就购买,但需求仍足够强劲,足以超过主要和新兴汽车制造商2010年和2011年的全部产量。(刘霞)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