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戴姆勒与雷诺正式结盟专题 >正文

雷诺-日产和戴姆勒共享动力总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34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近日,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将在一系列实质性的项目上进行广泛战略合作。具体合作包括共享小型车全新通用结构、动力总成、合作生产轻型商用车、共享某些动力总成部件、资本互换等方面。当天还宣布:雷诺-日产将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戴姆勒将分别持有雷诺和日产3.1%的股权。

  双方将就新奔驰SMART FORTWO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以及这两款车型的电动版本进行合作。在动力总成领域,双方将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新奔驰SMART和雷诺TWINGO车型上。此外,日产将共享戴姆勒集团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应用于英菲尼迪上。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主席蔡澈表示,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联盟各自的优势是互补的。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双方将共同协作,丰富并加强产品线,有效利用所有资源,研发未来十年所需要的创新技术。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