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德尔福推出低成本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8:2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德尔福公司位于上海的中国科技研发中心近日开发出低成本、高价值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使原来应用于高端车型的同类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有可能在中、低端车型上得到应用。该系统结合后视摄像头,利用高级算法来计算汽车行驶轨迹,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经济的泊车辅助解决方案,使倒车和泊车操作由难变易。

德尔福职能倒车辅助系统显示的内容,这是一套半自动的系统,驾驶者可以根据图像和语音指示轻松地停车入位
德尔福职能泊车辅助系统显示的内容,这是一套半自动的系统,驾驶者可以根据图像和语音指示轻松地停车入位

  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亚太区新产品开发经理孔宏志博士介绍说:“本产品完全由德尔福中国研发中心的中国研发团队主持开发,体现了德尔福在中国强大的新产品开发能力,也体现了德尔福为中国市场培养本地技术人才的承诺。有关技术正在中国申请专利。”

  在同类型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中,德尔福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利用先进的后视摄像头和高级算法来计算倒车轨迹,无需超声波传感器,减少了系统需要的电子部件,进一步降低了成本,仅需低成本即可实现预期功能。

  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除了较经济外,在配置上也充分体现了系统的灵活性,可通过多种手段应用到整车上,满足汽车制造商的不同需求。该系统既可通过后视摄像头和智能处理装置应用到整车上,也可以通过集成在德尔福的智能后视摄像头中供给整车制造商。

  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集成在多种德尔福后视摄像系统中:从为驾驶者提供车辆后方原始图像的基础后视摄像系统、到利用尖端图像处理算法进行目标检测、目标分类和距离估算的高端后视摄像系统。除了可以帮助驾驶者安全舒适地进行量身定制的倒车操作外,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还具有电子失真校正、静态和动态叠加等动能。

德尔福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将停车分为两个主要步骤,操作简单易行
德尔福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将停车分为两个主要步骤,操作简单易行

  孔宏志博士介绍说:“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还能帮助驾驶者更加准确地估算出与其它车辆和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引导驾驶者安全完成泊车操作。系统可以通过叠加在实时视频图像上的静态和动态重叠线为驾驶者实时提供自然真实的视角,并对扭曲的广角或‘鱼眼’视频帧进行实时电子校正。”

  为了进一步帮助驾驶者完成难度较大的平行泊车和斜角泊车操作,德尔福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提供了听觉和屏幕视觉泊车辅助装置。驾驶者选择泊车模式后,系统首先辅助测量停车位可用空间,确定是否可以容纳本汽车,从而帮助驾驶者选择停车位,然后引导驾驶者完成泊车操作。泊车过程中,系统为驾驶者按步骤提供听觉指示,同时在车内显示屏上显示指示信息。

  “德尔福的泊车辅助系统不仅采用了用户友好型设计,而且还具有可升级的结构,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制各种功能,”孔宏志博士说,“这款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设计使我们提供给客户的功能组合完全符合他们的具体要求。”

  目前,德尔福已经成功完成该款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产品开发,该系统有望于2011年投放市场。德尔福的中国科技研发中心将成为该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专业技术中心。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位于上海,是德尔福在全球建立的世界级研发中心之一。

  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全球工程、客户满意度和项目管理高管Rick Erwin先生表示,“德尔福在中国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布局、丰富的工程资源和强大的本地化制造能力,体现了德尔福对亚太区客户的重视和与客户共谋发展的承诺。德尔福在本土市场的业务布局使我们可以直接了解本土市场客户的需求,为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市场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

  关于德尔福

  德尔福是全球领先的机动车、商用车及其它细分市场的电子与技术供应商,在全球30个国家设有技术中心、生产基地和客户服务中心。德尔福致力于提供面向现实世界的创新,使产品更智能、更安全、更强大、更高效。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