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中国成通用最大市场 贡献近15亿美元税前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8:45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赵奕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12日表示,中国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为继续保持在华领先地位,今明两年通用汽车将向中国投放25款新车型。

  2009年在欧美市场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82.6万多辆,连续五年位居全球汽车制造商在华销量第一名。今年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华销售汽车62.3万多辆,同比增长71.4%,创季度销量新高。

  通用汽车在中国获取的巨额利润,也许是通用汽车重组后迅速恢复元气的根本原因。昨日,甘文维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仔细研究我们的财务数据将会发现,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实际上起到了更大作用。”甘文维强调,在整个通用汽车国际部中,中国区贡献利润将在50%以上。在刚刚公布的通用汽车2009年度财务数据中,2009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国际部税前利润为7.38亿美元,按这一数字折算,中国区利润贡献起码在1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