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发改委:吉利并购沃尔沃方案若合理可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9:24   一财网 字号: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4月10日表示,吉利收购VOLVO要取得成功,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吉利对于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有比较合理的准备方案,发改委会对批准这一收购案持积极的态度。

  张晓强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张晓强称,吉利可能遇到的问题包括:不同文化之间的融合;员工和管理层的融合;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沃尔沃轿车技术水平,如何努力扩大销售等。

  他还表示,也有专家提到这次并购沃尔沃资金投入需要20亿美元,对吉利压力很大。

  张晓强称,“如果这些问题李先生的团队都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准备方案,我们会报一个积极的态度。”

  据张晓强介绍,从程序上说,吉利收购VOLVO要经过若干国家的有关政府,包括瑞典政府、俄罗斯政府和中国政府的批准。从中国政府的角度来讲,首先要由国家发改委会同各个部门研究,把这个投资事项报请国务院决策。

  他表示,“我个人感觉,吉利作为中国一个时间发展不长的民营企业,经过两三年的研究准备,最终和相关企业达成协议收购沃尔沃轿车,体现了中国企业家,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正在不断地努力提升国际化经营的水平,更加具有国际视野这样一个特色。”(陈晓晨)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