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戴姆勒与雷诺正式结盟专题 >正文

戴姆勒宣布和雷诺-日产结盟 将进行换股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7:34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联盟于4月7号宣布,三方将结成联盟,且将进行一次性换股交易。

  根据换股协议,戴姆勒将获得雷诺3.1%的股份和日产3.1%的股份,雷诺将获得戴姆勒3.1%的股份。之后雷诺会将其所有持有1.55%的股份交换日产2%的股份。因此,雷诺和日产最终将分别获得戴姆勒1.55%的股份。

  根据合作协议,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联盟双方将就新一代SMART FORTWO 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以及这两款车型的电动版本进行合作,并将丰富这两个车型系列;双方将在动力总成领域以及未来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上的一些应用进行广泛合作和共同研发;双方将共享并共同研发雷诺日产联盟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新SMART和雷诺TWINGO 车型上,并且根据奔驰品牌的特点进行调校以适用于奔驰公司的新一代高端紧凑型车型;双方将共享戴姆勒集团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日产汽车公司的高端豪华品牌英非尼迪上,并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机会;双方将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应用于奔驰公司的VITO 车型上;双方将在轻型商用车领域进行合作;双方还将在采购机会、运营标准交流和成功经验共享方面形成合作优势。

  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提高自身在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型领域的竞争力,同时我们还将致力于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戴姆勒可以和雷诺日产共享技术,以推出更具代表性的经典车型,且不会改变原有的品牌个性。”

  1999年,雷诺与日产形成联盟。目前,雷诺持有日产44.3%的股份,日产则持有雷诺15%的股份。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