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挂牌价1元 中石化出让旗下房企5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7: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骆毅 北京报道

  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仅值1元?中石化此次挂牌转让旗下房地产资产的价格一经曝光就遭到外界的质疑。

  3月30日下午,中石化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据介绍,国资委近日要求78家国企退出房地产业务,因为国有产权转让按规定要“进场”处置,所以各地产权交易所内房地产项目的转让开始升温。

  中石化表示,经过核实,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华瑞)是中石化所属的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燕山石化)持股50%的企业。

  燕山石油周志义介绍,2007年开始,公司已着手将华瑞50%股权及1460万元债权实施转让。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意向受让人。

  中石化称,之所以50%股权挂牌价仅1元,是因为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2007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华瑞净资产为-513.37万元,因为净资产为负,所以燕山石化在上海联交所挂牌50%股权价格为1元。

  但1元并非整个交易的全部。燕山石化同时转让的还有对华瑞1460万元债权,这一债权的价格从最初的开价1460万元已降到目前的1314万元。

  对于未来该资产的出路,周志义介绍,如仍然未有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将继续依据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另外,记者还发现,另一家石油巨头中石油也已开始着手出售旗下房地产资产。

  中石油下属所持成都亚新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2万股股权以及11万股权在北京联交所挂牌出售。

  骆毅 北京报道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