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英国标志性黑色出租车将由中国吉利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3:31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英国黑色出租车的最大生产商LTI的母公司英国锰铜控股公司17日宣布,将把LTI经营权转让给其大股东中国吉利汽车

  消息称,LTI将于年内停止生产车身及底盘,转由双方在上海成立的合资公司提供,英国工厂只负责组装,以此削减成本。

  由于黑色出租车是伦敦的一个象征,市民对其生产“中国化”心情复杂。据悉,LTI年产2700辆出租车,自1948年来已生产了10万辆以上。但去年亏损约700万英镑,经营持续处于困境之中。

  消息还透露,吉利汽车持有锰铜公司23%的股权,今后还将接受新股并掌握经营权。此外,上海的合资公司将面向亚洲市场制造和英国同型号的高车身出租车。

  据悉,伦敦约有2.5万辆黑色出租车。一名LTI新型出租车的司机表示,“引进外资对行业发展是必须的”。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