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大众联手一汽上汽广东建厂 新厂址落户顺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羊城晚报记者张爱丽报道:昨日,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对外透露,大众2013年前将分别携手一汽和上汽深入日系车的“大本营”———广东,耗资数十亿元设立两家工厂。这是大众第一次确认广东建厂的消息。

  逼近日系老巢?

  对于华南建厂的消息,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双双表示:“两家合资公司的基地建在一起,但分属不同的公司,至于投资金额、投产车型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

  按照记者得到的消息,此次建厂的投资主体是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公司分别设立一个工厂,年产能均在20万辆以上,上海大众广东基地将生产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一汽大众广东基地将生产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

  此前大众在上海、长春、成都、南京均设有工厂,但在占全国销售量30%的华南却没有工厂。华南市场历来是日系老巢,日系车在广东的占有率高达70%以上,其中以丰田的份额最大。

  兴业证券林分析师表示,虽然大众华南建厂并不是针对丰田,但客观上对正处于召回危机中的丰田将造成巨大压力。大众和丰田是直接的竞争对手。大众在其2018年战略中明确提出要超过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大车企。

  新厂址落户顺德?

  对于新工厂的选址,范安德称,其正研究在广东设立新的生产基地,将于下个月的北京车展上宣布这一消息。

  此前,外界盛传的生产基地有几个选项:顺德、南海或东莞。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大众对这三个地方都曾考察过,也都曾与地方政府洽谈,但最终顺德给的优惠条件较多,再加上一汽原本在顺德就有一个生产基地,利用该基地,大众可以省去一大笔开支,因此决定选择顺德,并于2011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一汽在顺德的工厂是1992年一汽和顺德国有企业签约成立的,占地约2万平方米。从1995年开始,该厂曾代工一汽大众的“都市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而被搁置。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