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车市观察:2月车市销量分析专题 >正文

2月轿车企业排名重洗牌 悦翔销量首进前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20:2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年2月,乘用车市场受春节长假影响销量环比有所下降,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下降迅猛,其中上月销量排名第三的上海大众以销售5.83万辆的成绩本月排名第一,而上月销量冠军上海通用则达到了8.39万辆,与此同时,轿车排名前十车型销量也出现了很多幅度的下滑,销量最高的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仅有2.13万辆,比上月减少了1.43万辆。

  上海大众销量第一

  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日产、比亚迪、北京现代、吉利、一汽丰田、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和长安福特,分别销售5.83万辆、5.42万辆、4.20万辆、3.58万辆、3.42万辆、3.31万辆、3.11万辆、3.10万辆、3.04万辆和2.80万辆。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7.8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1%。  

  前2个月,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比亚迪、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奇瑞、吉利、长安福特和一汽丰田,分别销售13.81万辆、12.50万辆、12.34万辆、9.54万辆、9.04万辆、9万辆、8.46万辆、7.34万辆、6.93万辆和6.64万辆。

  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十家企业均呈现较快增长,其中比亚迪、上海通用和长安福特增速均超过100%,表现尤为突出。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95.6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2%。

  2月仅有一款轿车销量在2万辆以上

  2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F3、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夏利、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分别销售2.13万辆、1.63万辆、1.58万辆、1.45万辆、1.40万辆、1.38万辆、1.35万辆、1.28万辆、1.22万辆和1.21万辆。

  与上月共有6款轿车销量2万辆以上相比,本月可谓惨淡,其中朗逸由第七名跃升至第二位,悦翔首次进入前十名,表现同样出色。2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4.6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

  前2个月,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F3、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夏利、凯越、悦动、雅阁、桑塔纳、QQ和科鲁兹,分别销售5.69万辆、3.77万辆、3.61万辆、3.60万辆、3.51万辆、3.25万辆、3.16万辆、3.14万辆、3.07万辆和3.05万辆。1-2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35.8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 文/王禁

(编辑:水瓶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