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车市观察:2月车市销量分析专题 >正文

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28.35% 1.6L以下份额达7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7:5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年2月乘用车市场受春节长假影响销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依旧超过90万辆,同比增长55.25%。

  乘用车各车型销量环比均下降

  中汽协提供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共销售94.29万辆,环比下降28.35%,同比增长55.25%。

  在乘用车各品种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基本型乘用车(轿车)环比下降比较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乘用车各品种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更快。

  当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62.31万辆,环比下降33.02%,同比增长45.88%;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2.52万辆,环比下降35.64%,同比增长72.20%;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7.03万辆,环比下降25.47%,同比增长1.2倍;交叉型乘用车销售22.43万辆,环比下降11.05%,同比增长67.51%。

  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份额升至72%

  2009年我国对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实施了优惠政策,该类车型市场表现突出,占乘用车的比重较2008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达到70%,虽然今年调整了购置税优惠比例,但前两个月该类车型继续表现良好,在乘用车中市场份额又有提高,达到72%,比2009年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轿车占轿车的比重达到70%,比2009年提高1个百分点。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虽然2010年国家对1.6升及以下车型的购置税优惠幅度降低了2.5个百分点,但前两个月由于该类车型仍显紧俏的局面与企业产能结构性紧张,促成了该类车型销量持续增长。

  近期各企业产能结构进行了调整,陆续满足了大部分2009年结转过来的订单,随着企业对小排量车型重视程度的提高以及小排量车型技术的提升,消费者对小排量车型的认同度将有较大的提高,这将进一步促进该类车型的销售,预计随着企业产能的调整,该类车型供求紧张的局面将很快得到缓解。 文/王禁

(编辑:水瓶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