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日内瓦车展八大有望国产车型(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9: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新款日产March

  全新发布的第四代March(欧洲市场称为micra)虽然放在日内瓦首发,但似乎其与中国的关系更大。因为随着2010年日产的英国Sunderland和日本工厂停产这款车型,新一代March的生产也将移师中国和泰国。新款March车型的外形充满了俏皮和时尚,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些标新立异的水箱格栅设计,新款车型的前脸看上去和谐了不少。发动机部分搭载一台全新的3缸1.2L机型,与之匹配的是全新一代的XtroniCVT无级变速器和五速手动变速箱。内饰部分呼应时尚的外形,同样非常卡哇伊,多功能方向盘和mini车型的设计有些相似,按键也采用了圆形设计。

  三菱ASX

  日内瓦发布的三菱ASX全新车型,在日本也被称作RVR。由于这款新车与东南三菱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翼神同平台和动力配置,有望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因此有着比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更加看好的国产前景。三菱全新车型ASX在三菱家族中的定位在欧蓝德之下,其对手主要是日产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现代ix35等车型。家族风格的鲨鱼嘴继蓝瑟翼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欧蓝德、新款COLT车型后再一次出现在新款车型上,透镜大灯的式样也继续沿用翼神和欧蓝德E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造型,三菱ASX与三菱蓝瑟翼神采用的是完全相同的4B10发动机,只是ASX的峰值扭矩输出转速调校有所不同而已,同样配备 CVT无极变速箱。

  改款福特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此次发布的蒙迪欧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只是中期小改款车型。而此前已经传出消息,在2010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长安福特将带来新款的蒙迪欧致胜车型,有望匹配2.0T的Ecoboost新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这正与出现在日内瓦车展上的这款一致。新款致胜的变动非常小,最显著的变化是梯形雾灯上方新增的一条LED日间行车灯。新车最大的亮点则是在于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7kw,峰值扭矩则可能为300Nm,相比现款致胜所搭载的2.3L发动机最大117kw、205Nm的参数强劲了不少。此前已经在2.0L的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上运用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也将一同出现。

  改款斯柯达Fabia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此次斯柯达带来了小改款的Fabia车型,以及衍生车型Fabia Scout和Roomster,还有高性能版的Fabia RS。不过我们关注的焦点是这款中期小改的Fabia晶锐车型。此前消息人士透露,国产Fabia晶锐改款车型代号“MP11”,上海大众斯柯达内部定义为“垂直换代车型”,将于2010年8月左右投放市场。小改款Fabia的外形变化相比现款而言不是很大,主要是直瀑式镀铬水箱格栅采用了类似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般更加宽大方正的设计,保险杠格栅的尺寸也进一步变宽,雾灯从原有的圆形式样变为比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大尺寸的同款式样设计。新款车型的亮点是保留原有发动机配置基础上,新增了已经在海外版新POLO车型上使用的1.2T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与之配合的DSG双离合变速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