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汽车两会专题 >正文

汽车界两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7: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1、产业发展政策:

  尹家绪:建议国家尽快制定出台《推进汽车产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制定鼓励汽车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及相关实施细则。

  李书福:为在建立“汽车社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政府应该及时制定清晰而富有远见的汽车产业战略目标,把汽车作为战略产业,成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社会进步的重要载体,成为扩大内需持续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头产业。

  左延安:建议国家制订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统筹规划政府、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等各方面的长期行动,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王凤英:应从国家产业品牌战略高度,重视“中国车”概念,对其进行定义、定位和发展规划。

  2、新能源汽车

  陈虹:提出了构建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建议、油品质量与汽车节能减排标准同步提升的建议和以节能环保、促进消费为导向,深化汽车产业税费改革的建议。

  尹家绪:国家应统筹从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方面,加快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形成良性、快速发展。

  王凤英:从制造、消费到使用多环节利用政策扶持小排量车的发展。

  曾庆洪:建议国家对购买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同时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购买者,提供全部或部分利息补贴;在实现促进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同时,促进了汽车金融业务和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

  3、汽车金融:

  左延安:国家出台汽车质量责任险具体实施方案,将汽车质量责任险作为保险公司承保的范围。

  曾庆洪:在汽车召回制度中增加推进召回相关保险的内容的建议。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