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昆仑润滑油“水陆并进” 两项技术成国内唯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期,昆仑润滑油生产的RHY3532气缸油复合剂获得世界著名船用发动机OEM——曼公司(MAN B&W)的技术认证,这标志着昆仑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能够为专门用于远洋船舶的BOB系统提供复合剂的公司。

  BOB系统可将船用系统油与BOB专用复合剂通过自动控制装置调和任意目标碱值气缸油,在节能和环保等方面优势明显,是目前世界最新的船舶技术。该系统对所用润滑油有着极高的要求。在昆仑之前,世界上仅美孚石油一家有资格为BOB系统供油。昆仑润滑油经过两年研发,克服了国外超高碱值清净剂成本偏高和技术封锁,以及国内超高碱值清净剂性能不稳定等一系列困难,通过与国内添加剂厂的技术合作并对气缸油配方进行重新设计和优化,最终形成了加剂量远低于原有气缸油复合剂的配方,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昆仑复合剂在严格的行船实验和吊缸检测中表现优异,顺利通过MAN B&W认证。此次,昆仑润滑油在该项技术上的突破,不但填补了国内石油公司在该方面的技术空白,也有望整体提升国内润滑油企业在船用润滑油方面的研发水平。

  实际上,获得MAN B&W认证只是昆仑强大技术优势的一个体现,而在商用车润滑用油方面,昆仑润滑油的技术优势体现的更加明显。作为在车用油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昆仑高温清净剂专利技术在高温清净性、抗氧化性、极压抗磨性等方面都有了极大提升。而以这项技术为核心开发的“齿轮油极压抗磨添加剂、复合剂制备技术与工业化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也是润滑油领域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得的国家发明奖。

  目前,以高温清净剂专利技术配方体系为主要依托,昆仑润滑油已经完成了“天鸿”柴机油的全面升级,在巩固昆仑在商用车润滑油方面传统优势的同时,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当然,该配方的研发成功对昆仑今后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是昆仑实现高端市场突破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昆仑“固本强基、优化提高”企业总体发展战略指引下,昆仑润滑油“水陆并进”,通过不断的技术突破,引领了国内润滑油行业的发展。据统计,09年昆仑经国家认证的产品数量名列行业之首,其中27项产品获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昆仑润滑油在过去的一年实现了全国销售量第一,并以36%的综合市场占有率雄踞全国润滑油行业榜首,实现了润滑油行业逆势增长的奇迹。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