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该不该大力发展电动车专题 >正文

比亚迪将联手戴姆勒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比亚迪今日发布公布称,与德国戴姆勒就电动车及其零部件合作订立谅解备忘录,并计划联合面向中国市场的新品牌电动车。

  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谅解备忘录的内容包括设立一家新技术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设计、研究和开发新电动车、电力传动系统、车用动力电池和电动车的相关零部件。

  “比亚迪及戴姆勒有意首先在中国在以电机驱动的乘用车方面开展合作,在待选定的戴姆勒车型结构上开发具有全新外观的电动车。”比亚迪在公告中说。

  比亚迪称,新电动车将使用由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新品牌推出市场;该新品牌将由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注册及拥有,并完全区别于现有的戴姆勒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mart、迈巴赫)或比亚迪品牌。

  受此消息刺激,比亚迪股价一度上涨5.4%,至66.50港元,为七周最高。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