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悍马媒体总监尼克:正与12家企业商谈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7:08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王继飞 发自成都

  美国时间2月25日早上10时,悍马总裁吉姆·泰勒早早离开了办公室。在通用宣布腾中并购悍马未能成功之后,吉姆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失望与痛苦。虽然他现在已经从中走了出来,但他知道事情远远没有结束,悍马的生命还没有走到尽头。

  日前,身在底特律的悍马媒体总监尼克接受了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的独家采访,将这段时间悍马的处境以及未来的发展全盘道来。

  双方商议决定终止收购

  NBD:去年11月,吉姆前往成都与腾中和李炎进行了商谈,那时吉姆预感到了收购最终会无法完成吗?

  尼克:吉姆前往成都是商谈一旦收购完成后的一些具体操作事务、未来悍马的生产计划和公司的结构,在那时根本没有任何预兆显示此收购无法完成。

  NBD:吉姆是什么时候得知收购无法完成的?这一定是一个很难让人接受的事实。

  尼克:我们与腾中共同决定终止这项收购,随后就发布了公告。这是一个非常让人失望的时刻,我们为这项收购花了太多的时间与精力,但最后还是失败了。

  NBD:是什么导致这次收购最终流产?商务部称腾中并没有正式递交申请,而腾中方面则称早已递交。

  尼克:我认为由我们来评述腾中与政府对此事的表态是不恰当的,因此我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

  NBD:收购失败后,吉姆是否与李炎有过交流?

  尼克:这项决定是双方相互商议后达成的,因此吉姆与腾中的负责人以及李炎都有过交谈,双方对结果都表示遗憾。

  NBD:吉姆是否后悔与腾中合作?他现在有没有怀疑这可能是腾中的一次炒作?

  尼克:我们对与腾中的合作未能成功表示失望,同时希望腾中在以后能够取得成功。

  对悍马采取渐进式关闭

  NBD:通用的公告是否表明悍马的品牌将永远消失?

  尼克:现在还没有到谈论消失的时候。目前通用对悍马采取的是渐进式关闭,就像对待另一个品牌萨博一样。在这个渐进式时期里,通用仍然收受收购的请求。萨博就是在渐进式关闭时期里被荷兰世爵公司收购的。我们现在正努力寻找可能的收购,你知道奇迹有时是会发生的。

  NBD:渐进式关闭的时间是多长?如果关闭时间到了,悍马仍然没有被收购,这个品牌是否将永远消失?

  尼克:渐进式关闭的时间并不确定,一般来说是几个月。如果在这个时期里没有完成收购,那么悍马品牌就将与土星一样,永不存在了。

  NBD:现在有多少买家在与悍马进行谈判?

  尼克:自从收购失败的公告出来之后,现已有12家企业正在与我们接触,商谈收购事宜。我们现在正忙于甄别这些企业的收购诚意以及购买能力。

  NBD:悍马的团队和吉姆的未来如何?

  尼克:现阶段悍马的团队仍然在试图挽救悍马,他们的工资仍然由通用支付。但如果在渐进式关闭期到达之后悍马并购仍未完成,那么团队成员将会重新寻找工作。至于吉姆,现在猜测他的去向还为时过早。

  NBD:中国有不少悍马车主,但中国并没有悍马授权的经销商。如果悍马品牌消失,中国悍马车主的权益是否有保障?

  尼克:悍马在中国的确没有经销商,通用公司会继续为销售悍马的国家与地区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与零部件配给。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