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进入2010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量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12:12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字号: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从年初调整至今,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0多天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量已超去年全年7个月的数量。

  据商务部“汽车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显示,今年1月以来,补贴申请数量增加了50%,日均补贴申请量约为标准提高以前的2倍,发放补贴金额增加1倍以上,拉动新车消费增长52%。特别是补贴标准增幅和受购置税减征政策影响较大的中型载客车、轿车、大型载客车和重型载货车,以旧换新申请数量增幅更为显著,分别增加148%、139%、129%和97%。截至目前,申请补贴车辆2.3万辆,拉动新车消费约33亿元。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从去年6月1日起实施,截至2009年12月20日7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办理以旧换新汽车仅为12101辆,发放补贴资金1.0059亿元,拉动新车消费约18亿元。

  为完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提高政策吸引力,国家从今年初起大幅上调了补贴标准。2009年12月31日,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符合规定、提前报废的老旧汽车和“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补贴标准由3000~6000元调整到5000~18000元。今年1月18日,财政部和商务部宣布,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可同时享受。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