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上汽入门级新车荣威150详解 传10月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9:36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汽
上汽入门级新车荣威150传10月将上市

  新浪汽车讯 荣威350车型即将于下周发布,而上汽另一款名爵品牌的ZP11车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测试中。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这将是一款名爵品牌的入门级两厢新车,预计将于2010年的10月上市,并且不会替代目前的MG 3SW车型。而最新的测试车谍照信息表明,这款ZP11新车正是我们此前多次报道的荣威150车型,同时曝光的还有这款新车的内饰设计部分。

上汽入门级新车荣威150传10月将上市
上汽入门级新车荣威150传10月将上市

  说及荣威150车型,最早的一款菲亚特鹏托PUNTO变脸测试车误导了很多人认为这将是一款模仿鹏托的克隆车型,但也给出我们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这款新车将借鉴鹏托的车型平台。为什么放弃升级MG3 SW车型,首先是上汽这款ZP11(原代号S261)车型立项之处,上汽南汽还没实现整合。其次就是MG3SW的车型平台技术本身已经比较落后,尤其是悬挂系统,更可堪称上个世纪的产物。

上汽入门级新车荣威150传10月将上市
上汽入门级新车荣威150传10月将上市

  名爵MG3SW的原型车是MG ZR,与其兄弟车型ROVER25一样,都是MG-ROVER在2000年的产品。而其技术原型则是来自于MG-ROVER以前的合作伙伴本田旗下的老款CIVIC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为了进一步提升后排座位和行李箱空间,将思域双叉臂独立后悬架结构改为了奥斯汀Maestro车型上的扭杆梁式半独立后悬架,该后悬架中的螺旋弹簧与减震器还采用的是一体式设计,因此比起如今的半独立后悬架要更加原始。

上汽入门级新车荣威150内饰曝光
荣威150与菲亚特鹏托内饰对比

  那么为什么荣威150车型又会选择菲亚特鹏托为原型呢?如果了解一下PUNTO车型所依托的SCCS平台(Small Common Components and Systems)是当年菲亚特和通用联合开发的,这款平台在通用汽车业叫做Gamma平台,事情就变得非常容易理解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