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奔腾

奔腾B70

超值+实力 奔腾B70虎年生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6: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春节的到来,车市的购车消费也渐趋平淡,不过从各方的初步统计数据来看,节前很多车型都保持着较高的成交量,部分车型的销售情况甚至与09年底的高峰时期不相上下。一些经销商也因此乐观地表示,虎年的车市肯定将继续保持增长,节后的车市甚至可能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走访车市的过程中笔者也发现,随着1.6L购置税的上调,原本显得有些沉寂的中高级等“大排量”车又开始活跃起来,一些性能优秀、价格又适中的车型也随之水涨船高,其中素有“中高级车超值首选”之称的奔腾B70,火热程度更是直逼小排量车型。

  奔腾B70的红火并非一夜忽来:3年来一汽奔腾不断提升奔腾B70的用户价值及使用价值,令其无论是性能还是品质都令用户满意,故而一直以来都维持着良好的口碑,并渐渐在消费者心目中投射出了“超值”的印象。在09年后半年,为了应对小排量车型的挤压,很多中高级车厂商纷纷祭起“以价格换市场”的法宝,一些没有明着降价的车型也暗中提升了配置,而奔腾B70,却凭借着消费者的厚爱,在售价巍然不动的前提下,销量仍节节攀高。

  据笔者了解,奔腾B70之所以能被消费者称赞为“超值”,最大的原因在于奔腾B70以适中的价格实现了超高配置:配备国际领先技术的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CD3轿跑车底盘,装备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全车恒温空调、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车载蓝牙系统等豪华装备应有尽有,但价位区间却仅为12.98-18.88万元,其中最受欢迎的2.0AT豪华版,配置接近顶配车型,但15.88万元的指导价还不及一些A级车型的高配版。

  奔腾B70较低的使用成本,也是其长盛不衰的保障,在这点上,奔腾B70可谓超越了很多“小排量”车:由于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等大量先进的配气技术,配合良好的调校,奔腾B70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参阅中汽协关于近千款轿车实际油耗的文件可以发现,奔腾B70 2.3L车型以8L/100km的综合油耗名列前茅,其表现比大部分A级车还要优秀;此外奔腾B70的养护费用和备品备件价格也处于中高级车中的中低水平。

  如果发现一辆车有合适的价格、较高的配置和低廉的使用成本,那消费者肯定会心动,但奔腾B70做到的还不止这些:除此之外,在安全性、操控性、动力性及外观内饰上,奔腾B70同样表现得十分出众,这也成为其屡屡获得消费者称赞并声名鹊起的重要原因: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和各项被动安全设置充分保障了整车安全,传承自马自达6的底盘和高等级悬挂系统,赋予了奔腾B70极其出色的操控性,完美再现了“弯道之王”的风采,其配置的MZR全铝发动机更是拥有澎湃动力,2.0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就分别达到108kw和183Nm;2.3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扭矩更是高达120Kw和204Nm。

  在外观和内饰上,奔腾B70也一直在随着消费者的喜好而调整,早在09款奔腾B70改款时,就根据消费者的意见调整了多项内饰配装,最新的2010款奔腾B70更是装备了7辐铝合金轮毂、应用了钻石效果的LED尾灯,并将前格栅由原来的3条双层装饰条改为5条单层装饰条,内饰也改变得更符合人体视觉感受,这使得奔腾B70在充满“运动”与“激情”的同时,又透出更加深刻的“内涵”和“大气”,还不失“时尚”和“潮流”。

  由此可见,奔腾B70能在虎年夺得开门红,倚靠的是以雄厚实力展现出的“超值”,在强手如林的中高级车市,单凭这一点,其实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广大消费者其实也希望这类中高级车型能更多一点,这样才不会让小排量车继续在2010年一家独大。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