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汽滤支架存隐患 长安铃木召回10326辆新奥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奥拓与车模

  (记者王灿彬)日前,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 2010年2月5日开始,对2009年7月6日至2010年1月17日期间生产的10326辆新奥拓(配置 口碑 论坛)轿车实施召回。此次召回只需更换固定支架,全程费时大约30分钟,在长安铃木4S店即可完成。从2010年1月18日起开始生产的新奥拓(配置 口碑 论坛)轿车,已采用合格的固定支架,隐患已彻底消除。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部分新奥拓轿车汽油滤清器支架存在脱焊的隐患,在极端情况下,固定支架脱焊后导致汽油滤清器悬空;经长时间使用,连接汽油滤清器的燃油软管可能产生疲劳裂纹,发生漏油,影响行车安全。与部分车企在收到来自终端的用户投诉或事故报告后,才触发召回决策不同的是,长安铃木本次召回是在终端“零投诉、零事故”的前提下展开的。

  虽然截至目前尚未发生事故,长安铃木也未接到市场投诉和事故报告,但该公司主动召回部分新奥拓,并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固定支架,以消除隐患。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