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车市今年增速将不再延续去年巅峰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7:44   成都商报 字号:

  进入一月,车市突遇寒流,这和2009年火爆的场面形成了强烈对比,在一些4S店,销量下滑幅度甚至令许多经销商措手不及。其实,虽然大多数厂商和车商表示对2010年车市的看好,但仍然有其他声音传出,认为今年中国车市的增速将不再延续去年的巅峰态势,而将放缓步伐。

  声音一:2009年全球汽车工业在经济危机的打击下显得十分萧条,但中国汽车市场却异军突起,共售出约1300万辆汽车,而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只有1000多万辆,中国汽车市场已超过美国市场,扛起了推动汽车业发展的大旗,但这一速度有一定的特殊性,况且超速增长的态势很难长期延续,在2010年,中国市场的发展将放缓,进入平稳增长周期。

  声音二:2009年市场出乎意料地好,汽车超前消费的现象比较突出,但同时也将风险带到了2010年。相对于去年“井喷”而言,尽管增长仍是今年的主基调,但增速将相对放缓,车价走势预计是“前高后低”。

  声音三:各车企争先恐后扩大产销目标,供求关系将产生微妙变化。当产能大于市场需求的时候———也就是今年下半年,市场的激烈竞争可能直接波及市场终端价格,在一些品牌间产品性价比差异不大的情况下,部分车型开打价格战将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 陈佩佩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