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车界语录:平台战略是丰田病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0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平台战略’是丰田病根,中国车企须防范。”

  ———汽车评论员程远认为,丰田汽车近期因为同样原因接连出现大规模召回,是因为它在不同车型和不同地域间大量使用共同平台和零部件,召回事件不断,说明了“平台战略”有利有弊。“平台战略”这个根源问题不解决,丰田的调整不是短时间能完成的。而中国汽车一直把“平台战略”奉为至宝,对它的缺陷认识不足,通过丰田召回事件,中国车企也应当防患于未然。

  “从北京、杭州、长春等传统的汽车大市场的表现来看,1月份销量已经有了明显的环比下滑,下滑幅度均达10%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预计市场转冷,认为1月车企销量数据好只是表象,多数是在还去年第四季度欠下的订单。今年年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10年中国汽车工业仍将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全年汽车产量增速在10%左右,产销有望达1500万辆。

  “究竟是它疯了,还是国产车今年太过于乐观?”

  ———自主品牌比亚迪确立了年销量80万辆的销售目标,仅次于上海通用的85万辆,突破性地将奇瑞、华晨等国产品牌甩在身后,有评论认为,比亚迪如此大胆,显示国产车对今年车市过于乐观。    (木子)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