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车市回暖 一月多国车市出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07: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销量同比增加62%

  据韩国《朝鲜经济》2日报道,今年1月,韩国五大汽车企业计销售汽车119,000辆,比2009年1月增加62%,但比2009年12月减少24%。韩国汽车企业在韩国国产车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现代50.1%,起亚28.5%,雷诺三星11.7%,GM大宇8%,双龙1.7%。

  法国:增长15%

  据《法国论坛报》报道,尽管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金额从1000欧元降至700欧元,法国一月份汽车市场增长15%。报道指出,一月份的增长包括尚未交货的去年底的订单,而一月份的订单实际上是下降的,一月中旬论坛报披露的消息已经予以证实。

  日本:丰田本田领涨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2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1月,日本汽车销量实现了自2009年8月以来连续第六次上涨,实现销量为238362辆,同比上涨了37%。其中丰田汽车销量(不包括雷克萨斯)为117154辆,同比上涨42.9%。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表示,丰田汽车国内所售车辆不在召回范围之内。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销量分别为36510辆和38260辆,同比涨幅分别为65%和24%。

  欧洲:普遍上涨

  除德国外,欧洲大部分汽车市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法国1月份汽车市场同比增长15%;英国市场1月份销售14.5万辆,同比增长近30%;意大利的新车注册量同比上升了30%;西班牙1月份也销售了7万多辆,实现两位数增长;而德国市场的新车注册量则下跌了4.2%,创下了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注册记录。 

  北美:美加同增6%

  美国1月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6%,至69.89万辆。其中通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14%,至146315辆。福特销量为93506辆,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影响,美国市场轻型车销售下降16%,至98796辆。本田1月美国销量下降5%至67479辆,日产增长15%至62,572辆。克莱斯勒销量下降8%,至57143辆。

  受美国市场走高的影响,加拿大汽车市场也出现了6%的增长。 

  (木子 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