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观察:豪华车驶入SUV时代专题 >正文

豪华车开始放下“身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8:06   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动辄成百上千万元的顶级高端豪华车永远只属于身处财富金字塔顶端的那一小撮人,而对社会中间力量的众多成功人士而言,如果想要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选择一款品质同样不打折扣的豪华车,更具价格亲和力的入门级豪华车不啻为最好选择。

  如果你正考虑买一辆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比如时下热销的雅阁或者凯美瑞,那么何不考虑再向上升一个档次?如今不少经典豪华车品牌比如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宝马新3系、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已经将触角伸向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车市场,只需要多花几万元钱,便可获得豪华车的尊贵服务和品牌优越感。正打算购置新车的高端消费者,大多无法抵挡这种吸引力。

  春节前的各地车市上,沃尔沃S40 2.0L手动挡的最低售价已经下探至22万元,采用双离合器的两款车型售价也只在25万元左右,入门车型就加装最先进的变速箱,能看得出沃尔沃正在努力提高性价比,网罗消费者。但是因为S40的定位似乎与运动和操控感有点距离,因此该车似乎更适合城市中上班的白领丽人。

  如果是一位对于操控性和驾乘感要求较高的消费者,最低售价28万元左右的宝马318i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采用了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设计,使得车身前后重量分布达到50:50的平衡,因而3系操控性十分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配置更高的领先型,售价也仅仅是30.6万元。

  但与此同时,宝马318i由于车身尺寸相对较小,消费者对其后排空间和舒适感不能有太高的期望。

  在舒适感上下了一番工夫的奥迪新A4L 1.8TFSI,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后排乘坐感的要求。为了加大车身空间,新A4L的轴距达到了2869mm,是入门级豪华车型中轴距最长的车型。

  新A4L前后排座椅的舒适性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有所提高,原来硬邦邦的椅面已经软化了许多,背部支撑强度更加到位。但作为入门级车型,奥迪新A4L没有真皮座椅、GPS导航系统、氙气大灯等配置。

  与奥迪A4L 1.8TFSI和宝马318i相比,奔驰C200K采用了真皮座椅配置,但是售价也相对较高,目前市场上售价为34.8万元~39.5万元。

  奔驰C级的外形似乎完全脱离了奔驰稳重老气的形象,呈现出更为年轻和有朝气。奔驰C200K搭载1.8L机械增压发动器,配置5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机,尽管在奔驰家族中属于小排量,但是驾乘感丝毫不逊色于大排量的车型。

  舒适感是日系豪华车的特质。出色的售后一直是雷克萨斯的最大优势,雷克萨斯ES240的车主将可享受到豪华车品牌中少有的4年10万公里的优质服务。但是售价在39万元的ES240低配车型,发动机和变速箱并无突出亮点,采用前驱平台以及简单的悬挂系统,调校偏舒适的同时,缺少了一些驾驶乐趣。

  从全球范围看,豪华车小型化和小排量化成为一种发展趋势,日产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也在今年初推出了一款入门级的G25车型,售价在39万元左右,该车是唯一搭载V6发动机的入门级豪华车型,外观适合追求时尚的年轻精英,拥有自动愈合车漆、bose音响、实时道路交通信息系统、换挡拨片等独特配置。

  随着国家一系列鼓励小排量车、抑制大排量车消费的政策出台,豪华车企业也纷纷放下身段,向小排量化转型,越来越多的车型进入消费者的视野。无论如何,市场的激烈竞争对于消费者都是一件好事。(刘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