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SUV:何不尝试一个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8:06  第一财经日报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每个人对汽车都有自己的选择标准,推荐车型明显就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如果你喜欢轿车,那么16万~26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实际上涵盖了中高级车市场的大部分产品。我相信,如果你能拿出这样一个预算,那么首要的考虑因素应该是品牌形象,价格、油耗等因素都是相对次要的。

  而中高级车市场是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的一个市场区间。一般而言,各个车系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日系的舒适、德系的操控、美系的大气等,但现在各车系之间融合的趋势也在不断加强。按照你自己的消费偏好,你可以选择这几个车系中的任何一款车型,雅阁、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领驭、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都经受了市场的考验。

  其实,这一价格区间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SUV。这个预算足够买一款主流的紧凑型SUV。不过选择都是集中在日系和韩系车型中。RAV4和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这个市场上当仁不让的两强。

  实际上,对于16万~26万元预算的你来说,往往是一个二次购车者。如果你现在真的是二次购车者,我推荐你购买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款好的MPV,既可以家用,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而且也能兼顾工作上下班使用。

  从奥德赛这款车型来说,不仅维持了MPV的传统优势,7座的大空间,完全能保证全家的集体出行。同时在外形设计、操控感受、舒适性配置等方面注入更多的轿车化元素,成为具有轿车价值的MPV。

  MPV在欧美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韩等成熟汽车国家,其普及程度相当高,MPV销量大约占狭义乘用车市场的10%以上,绝大部分也是以家用市场为主。在日本MPV市场份额为30%左右,在美国MPV和SUV共占市场份额为55%,在美国平均每3户人家就拥有1辆MPV。

  对比成熟汽车市场,我国的MPV市场还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去年MPV市场虽然除了奥德赛的换代上市之外,没有什么新的亮点,整体的市场份额也由2009年的3.5%下降到了2.9%,但是在我国的一线成熟市场,MPV却呈现出了向上走的趋势。根据去年广东省的上牌量统计数据,MPV已经占到了上牌量的6%,超出全国平均水平一倍。

  现在SUV越来越多地具备了MPV的大空间,或许MPV也需要借鉴SUV的通过性,不同细分车型的融合本来就是趋势。

  从消费的角度上来说,购买MPV是有点超前,但当年购买SUV不也是一样吗?或许MPV市场也在呼唤一款CRV式的产品,能够带领一个市场喷薄而出。(丁彬)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