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永:中国人可能比美国人更倾向新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7:21  第一财经日报

  CBN记者 赵奕 发自上海

  安永全球汽车行业中心今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10%的美国受访驾驶人士表示,将考虑购买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另有34%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建设地方充电站。

  该调查共访问了1000名美国持有驾驶执照人士,调查目的是为了解消费者对这两种新型技术汽车的认识程度和购买意欲。调查显示,有意购买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美国驾驶人士,折算全美国的人数后,约达2000万。

  安永全球汽车行业中心主管合伙人麦高·汉雷 (Mike Hanley)表示,尽管只有10%,但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这个潜在需求数字仍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当电动汽车进入市场时,10%的驾驶人士中只有一小部分人持认真态度,需求还是超过了生产商在2010和2011年的总生产量,同时生产商们还要争取至关重要的时间,完成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且提高公众对这类汽车的认识。”汉雷表示。

  这项调查的结果对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同样具有重要意义。虽然在传统的内燃机燃烧技术领域,中国汽车公司刚刚步入世界舞台。但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技术商业化方面尚处早期阶段。因此,对于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竞争环境是平等的。

  充电站、电池行驶里程和汽车成本,是新能源汽车走进主流市场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这些方面,中国可能拥有某些优势。

  首先,中国大量新建的公路网络,可以考虑修建充电站,使得充电设备纳入最初的设计方案中。

  其次,某些中国汽车制造商,其纯电动车行驶里程已超过200英里,超过了受访者的期望值。

  再次,中国可以充分利用人力以及材料方面的成本优势。

  最后,制造商可能需要政府,至少在初期给予财政补贴和优惠措施,而中国政府正在把补贴从公共领域推广到私人领域,从而鼓励消费者购买这些产品。

  目前,中国超过80%的乘用车购买者是首次购车,安永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吴旭龙表示:“我们感觉到在中国,对这种技术感兴趣的消费者比例可能会比美国更高”。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