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依维柯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进入2010年,通过提前布置新能源车战略,南京依维柯的“面孔”在悄悄改变。自2009年上半年依维柯宝迪系列纯电动车率先交付国家电网系统并投入使用后,同年4月,南京依维柯汽车向上海世博局转交了20辆宝迪轻型电动客车,为此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类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成员单位,南京依维柯获得了上海世博局授权的“指定轻客、轻卡”的称号。目前,南京依维柯已成为首家获得工信部下发纯电动客车准生证的轻型商务车生产企业,并在国内率先实现纯电动客车规模化生产。为抓住5年后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契机,南京依维柯已经提前布局纯电动客车市场。

  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格局中,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被喻为“三驾马车”,但是纯电动车在技术和价格上的优势更容易得到公众认可。2009年2月5日,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文件宣布给予新能源汽车补贴,其中纯电动客车最高补贴50万;2月底,《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出笼,“逐步实现国产电动汽车产销规模”堪称是对纯电动车产业化的最大支持。来自政策上的支持让很多汽车企业看到了先机,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参与纯电动领域的时候,南京依维柯已经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了一台依维柯“零排放”电动版宝迪轻客。

  而且,南京依维柯是我国首家轻型商用车企业实现纯电动轻客量产,2009年3月份,南京依维柯将10台纯电动轻客交付国家电网地方电业局,这批车辆的交付打破了中国轻客行业纯电动车量产空白,是中国汽车行业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依维柯纯电动车百公里耗电量约为40度左右,仅相当于普通客车油耗5升。充满一次电后,续驶里程可达220公里。除了国家电网外,以环保和生态为特色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将成为南京依维柯纯电动车的舞台,为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目标,南京依维柯目前已经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的轻型商用车供应商。由于南京依维柯 “轻客领航者(配置 图库 口碑)”的形象产品–PowerDaily宝迪系列,在节能、环保与人性化科技方面表现突出,从而获得上海世博会的青睐。据了解PowerDaily宝迪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批达到国IV排放标准的柴油轻型商用车,采用了博世第二代高压共轨电喷技术的PowerDaily宝迪可以做到更精确的控制油耗

  “南京依维柯作为国内以技术领先而著称的轻型商用车企业,能够入选世博会,正源于我们在科技、环保与节能理念的高度契合,也证明了南京依维柯的新产品获得社会的认可。我们很有信心通过上海世博会这个高端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轻型商用车的先进科技和最新成果,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南京依维柯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随着中国商用车企业纯电动技术越加成熟,在国家继续加大对电动车产业化的扶持力度的同时,相信南京依维柯彻底打破电动车“高不可攀”的尴尬局面,新能源车辆越加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抓住5年后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契机,南京依维柯已经提前布局纯电动客车市场。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